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曼城想踩著紅魔奪冠?不存在的!

周萌
2018年04月09日08:2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想踩著紅魔奪冠?不可能

  讓二追三、下半場逆轉同城死敵曼城,桑切斯兩次助攻,博格巴兩個進球,延緩對手提前奪冠……昨日(8日)凌晨,紅魔曼聯在客場以3:2戰勝藍月亮曼城,這場曼市德比的勝利,無論是結果還是過程,都足夠讓曼聯球迷高興得發狂。

  上半場比賽紅魔一度0:2落后,至於球隊為什麼在下半場猛醒,貢獻制勝進球的斯莫林在賽后說:“若澤(穆裡尼奧)告訴我們不希望看到主場球迷慶祝曼城奪冠。”對此,有媒體將這番話翻譯為:“我們不想當看著‘吵鬧的鄰居’吵鬧的小丑。”

  要想戰勝在聯賽不可一世的曼城,光有精神勝利法是不夠。這夢幻的一切,源自於曼聯兩條大腿本賽季的首次連線。博格巴近期的表現遭多眾多名宿和球迷的指摘,桑切斯也只是剛在上一場與斯旺西的比賽找到一點點紅魔大腿的感覺。

  雖然曼城因為分心下周中的歐冠賽事,派上部分的輪換球員,但控制力依然遠遠超過曼聯隊。

  直到第48分鐘,博格巴才貢獻了曼聯本場比賽的第一次射門。第53分鐘,曼聯吹響了逆襲的號角。先是桑切斯發起傳中,傷愈復出並首發的埃雷拉,用胸部將球過渡到博格巴的腳下,后者爆射破門﹔僅僅2分鐘過后,博格巴接桑切斯挑傳頭球破門。第68分鐘,當斯莫林再次將桑切斯的助攻轉化為進球之后,場邊的曼城主帥瓜迪奧拉呆若木雞。

  近兩場聯賽,桑切斯貢獻3次助攻和一個進球,他逐漸融入曼聯的進攻體系,對於曼聯接下來穩住聯賽第二的位置有很重要的意義。

  另一方面,這場勝仗,也讓曼聯避免被曼城打破自己保持的英超最快奪冠的紀錄。此前,弗格森曾率領曼聯在4月14日奪得英超冠軍。而接連輸給利物浦和曼聯之后,接下來兩場比賽曼城還要面對利物浦和熱刺。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