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尤納斯該向卡納瓦羅學習

刀刀
2018年04月09日08:2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尤納斯該向卡納瓦羅學習

一周體談

淘汰賽上一圈干淨利落地淘汰掉衛冕冠軍新疆隊,讓不少CBA愛好者無形中提升了對廣東宏遠的期望值,於是,當一系列脆敗來臨,失望之情也就格外沉重。

無緣總決賽,不管有多少客觀原因,主教練肯定需要背最大的鍋。大家都是看客,球隊內部有什麼事情我們不知道,但是球隊給予外界的觀感則是體能儲備不足、輪換不力,否則無法解釋為何連連發生半場領先半場崩的現象。

陣容老化是所有球隊都會面臨的問題,尤納斯對易建聯的過度依賴,導致易建聯無法發揮出全部潛能,不是易建聯不想將球隊扛進總決賽,而是實在扛不動了。

相比之下,齊達內對於C羅的使用,可能會成為以后教練課程中的一個范例。C羅的身體有多壯實,人人都知道。但是畢竟已經是30好幾的老將了,雖然球員本人比賽欲望極為強烈,職業素養也非常高,非常自律,齊達內還是耐心說服了他,讓他接受需要輪休的事實。說白了,就是齊達內作為主教練,懂取舍、知進退,也有說服球員接受自然規律的能力。齊達內深知,與其得到一個打滿整個賽季卻隻能付出平均6成功力的C羅,還不如在6成的比賽中收獲一個百分之百的C羅。

同樣的,卡納瓦羅對於年近4旬的老將鄭智的使用,也是相似的做法。大卡與齊祖都是退役沒幾年的少帥,球員時代留給他們的經驗依然新鮮熱辣,他們對於現代體育的激烈與殘酷,可以與球員感同身受。

回到廣東宏遠,尤納斯也可以說是巧婦無米,要命的是,下賽季他也不可能做得更好了。以廣東隊如今的投入來看,外援不太可能更給力,易建聯則更老一歲,年輕人的接班如今看來依舊遙遙無期。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