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北汽主場遭上海逆轉 將帥稱決賽漫長還有機會

葛曉倩
2018年04月09日08:03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李牧:過程可以做得更好

  昨天下午,2017/2018賽季中國男排超級聯賽決賽第三回合的較量在北京光彩體育館舉行。主場作戰的北汽男排在先贏兩局的情況下,以2比3不敵上海男排,大比分1比2落后。不過,賽后無論是主帥李牧還是球隊核心江川和新援庫比亞克都表示:“七場四勝制的總決賽還很漫長,誰都有機會贏得最后的勝利。”

  李牧 穩定性還有欠缺

  上一場在主場3比0擊敗上海,給了北京隊很大的信心。本場比賽主教練李牧沒有在首發陣容中派出庫比亞克,而是採用了主攻佩林、蒂略,副攻谷佳豐、繆阮彤、二傳李潤銘,接應江川,雙自由人丁慧和初輝的陣容。首局比賽雙方打得相當膠著,主隊以28比26險勝。第二局北汽男排再接再厲,以25比20勝出。不過,接下來他們沒能守住勝勢,以20比25、23比25和16比18被對手實現逆轉。

  “比賽過程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好。”賽后,李牧在場上接受了採訪:“上海隊給我們的壓力足夠大,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接發球、進攻都應該做得更好。前兩局我們沖擊的效果非常好,先拼出來了,但后來(氣勢)還是有一個回落,這反映出我們在配合、穩定性方面的欠缺。應該說他們打得更加放開。大家整體打得還是不錯,只是效果沒有他們好。接下來我們要總結的東西有很多,精神層面、技術層面等等。”

  江川 臨場應變不夠好

  本場比賽,北汽男排三位外援佩林、蒂略和庫比亞克輪番上場,但全場得分最多的還是接應江川。這位1994年出生的小伙子再次扛起球隊的得分大旗,獨得27分。

  “(比賽時)常常是自己變化完之后,對方又改變套路了,我覺得自己的臨場應變做得還是不夠好。”盡管榮膺“得分王”,但是沒能為球隊拼下一場勝利,江川還是有些失望。“庫比亞克上場之后,我們覺得和上海隊的差距在縮小,但也還是要放低姿態去沖擊對手。”

  他說雖然在大比分上北汽男排以1比2暫時落后於對手,但七場四勝制的比賽還很漫長。“慢慢來,就看最后大家的體能儲備和戰略部署了。距離下一場比賽還有一個多禮拜,在這段時間裡大家會進行一些調整,在狀態和體能上突破一下,看看錄像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包括(今天)后三局怎麼被扳回來的。這幾場球大家收獲了信心,我們覺得自己有能力抗衡上海隊,但是一些細小的東西和關鍵分做得還不夠好,接下來的客場我們會全力以赴,就像是上海在這裡打我們一樣。”

  強援 做好自己能贏球

  為了備戰和上海的決賽,北汽男排引入了波蘭國家男排隊長庫比亞克。在上一場比賽中,他首次亮相,在第三局上場拿下8分,幫助球隊以3比0橫掃上海。昨天的比賽,他貢獻了25分,成為球隊僅次於江川的二號得分手。對於這位強援,江川給予了極高的評價。“庫比亞克是一個非常有激情的選手,我們相信他在場上一定能帶動我們。”但遺憾的是雖然他們兩人聯手拿下52分,主隊還是沒能贏得這場關鍵的勝利。

  “比賽打得很激烈,只是對方表現得比我們稍好一些。”賽后,波蘭人在接受採訪時絲毫沒有顯現出氣餒的狀態,他說自己非常期待接下來的比賽。被問到哪些環節球隊做得還不夠好時,庫比亞克表示:“其實很難講,因為雙方機會都很多。我們一度有非常好的終結比賽的機會,已經兩局領先了,很快就能三局拿下﹔但是他們開始找回狀態,我們錯失了機會。這個系列賽是漫長的,還有很多場比賽要打,我們希望能夠獲得最后的勝利。隻要我們自己打得好,誰都無法阻擋。”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