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高爾夫后繼有人更需后勁

褚鵬
2018年04月10日07:2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高爾夫后繼有人更需后勁

  回顧中國內地選手進入高爾夫版圖后的歷史,一直不缺乏新銳冒尖。但盤點下來,新銳不少,后勁卻不足。從這個角度說,李昊桐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去年,高爾夫球等來了女子職業選手馮珊珊的厚積薄發。在拿下滿貫冠軍多年后,馮珊珊終於實現突破,登上女子世界第一。馮珊珊的球技之外,成功的要素是堅持。中國男子高壇從不缺乏富有天分的中國新銳高手,近的有突破最高排名的李昊桐、中國美巡系列賽獎金王竇澤成﹔遠的有AJGA(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年齡最小的冠軍胡牧,甚至被譽為“高爾夫界的姚明”﹔14歲5個月的關天朗,也曾是美國大師賽最年輕的參賽者,並拿到晉級資格。

  在他們身后,飽受感召的中國青少年高爾夫優秀選手也不斷涌現,並成為亞太地區高爾夫迅猛發展過程中的重要代表。但胡牧和關天朗都在拿到成績后上了大學,之后戰績也都出現了下滑,從前的天才球員泯然眾人。目前看,李昊桐士氣正旺,而且眼前有三個大滿貫可打,世界排名還有上升空間。另一方面,中國球員也需要適應高爾夫運動的特點,保留后勁。

  曾經是眾人矚目焦點的胡牧,回顧自己昔日輝煌的新銳期,已經可以平心靜氣。他認為,高爾夫和其他運動最大的差別就是職業生涯非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能打出來。“每個人出成績的時間不一樣,這隻能一直努力嘗試,每年都進步一點點,該爆發時就爆發。不管怎樣,心態一定要好,不能因為沒有達到預期就放棄,還是要一步步來。”胡牧說。

  文/本報記者 褚鵬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