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北京男排外援庫比亞克成為男排“教科書”

周圓
2018年04月10日13:4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男排外援庫比亞克成為男排“教科書”

“庫比亞克,好樣的!”4月8日,2017-2018中國男排超級聯賽總決賽第三場,北京汽車男排主場與上海金色年華男排打滿5局,戰至最后時刻,北京光彩體育館全場都在呼喊北京隊外援米扎爾·庫比亞克的名字。這位波蘭男排隊長,僅僅用5局比賽就征服了京城排球迷。這個外援不簡單!

1988年2月出生在波蘭的庫比亞克,今年30歲。司職主攻的他是波蘭男排國家隊隊長,2014年男排世錦賽在波蘭舉行,東道主波蘭男排憑借天時地利人和,奪得了世錦賽冠軍,庫比亞克作為隊長捧起冠軍獎杯的那一幕,令人印象深刻。雖然身高隻有1.90米出頭,但是發扣攔全面的技術,讓他成為當今世界一流的男排運動員。本賽季他效力於日本聯賽的鬆下俱樂部,已經為該隊贏得了日本聯賽的冠軍獎杯。

北京男排在總決賽之際引進庫比亞克,正是看到了其出色的能力。庫比亞克為北京隊征戰中國男排超級聯賽總決賽對陣上海的全部比賽,隨后返回日本備戰5月初的豐田杯比賽。

由於沒有拿到工作簽証,總決賽第一場在上海的比賽,庫比亞克隻能作壁上觀。4月5日總決賽第二場回到北京隊主場,波蘭人終於迎來了登場的機會,他在第三局出場,小試牛刀便斬獲8分,幫助隊伍3比0擊敗上海隊。

“我一直積極訓練,等待上場的時機,盡最大努力幫助球隊”,對於自己的表現,庫比亞克表示,“我並不關心任何對手,隻要我們做得足夠好,就沒有人能夠打敗我們!”

4月8日總決賽第三場,庫比亞克第一局后半段替補出場打滿剩下的比賽,獲得25分,得分排名全隊第二。但相比得分,庫比亞克所表現出來的精湛球技,令現場觀戰的人大呼過癮。

“他是高水平的球員,體現在關鍵球的氣質和能力,還有隊伍的感染力,他知道什麼時候應該帶動隊員,我們就缺這樣的隊員。”北京隊主帥李牧表示,“由於與全隊磨合時間較短,相信隨著比賽的進行,他還能夠發揮更多的實力”。

作為對手,上海隊主帥沈瓊也給予庫比亞克高度的贊揚。“庫比亞克是世界級的球員,能力非常強,就算我們賽前准備攔直線、攔斜線或者防吊,但是他臨場是會變的,這樣的變化,讓我們很難防守。”

總決賽第三場北京隊2比3惜敗上海隊,輸球的庫比亞克有點不開心,但是他依然很霸氣:“我不在乎對手什麼樣的攔網,我從來不關心這些,隻要自己打得好,誰也阻擋不了我們。”

庫比亞克有霸氣的資本,他的加盟提升了總決賽的精彩程度,而他在場上教科書般的表現值得京滬男排隊員學習,同樣值得到現場觀賽的中國男排隊員們學習。

接下來,如何用好庫比亞克,將成為北京男排奪冠的重要因素,同樣,如何全面遏制庫比亞克,也是上海男排奪冠的關鍵一題。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