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世界女子圍棋擂台賽 李赫攻擂成功

扈建華
2018年04月10日13:4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世界女子圍棋擂台賽 李赫攻擂成功

  2018中國·姜堰第八屆“黃龍士·精鍛科技杯”世界女子圍棋擂台賽9日在泰州市姜堰賓館結束了首日兩盤比賽的爭奪。首戰日本隊先鋒牛榮子執白254手中盤戰勝韓國隊先鋒吳政娥,次戰中國隊先鋒李赫取勝牛榮子,登上擂主位置。

  8日進行的抽簽儀式上,中國隊首盤輪空,日本隊先鋒牛榮子與韓國隊先鋒吳政娥率先展開較量。

  25歲的吳政娥是女子擂台賽的常客,曾在第五屆和第七屆比賽中分別獲得5連勝和4連勝的佳績,為韓國隊最終奪冠立下汗馬功勞。但此番面對19歲的日本隊先鋒牛榮子,吳政娥走出問題手,經過近4個小時的角逐,最終執白的牛榮子254手中盤取勝,爆出冷門,這也是日本隊時隔6年再次取得先鋒對決的勝利。

  牛榮子是象棋特級大師趙國榮的女兒,近年來成為旅日棋手,並逐漸在世界棋壇上嶄露頭角。面對登上擂主位的牛榮子,中國隊做出調整,未按原計劃啟用00后小將周泓余擔任先鋒,而是派出世界冠軍李赫攻擂。

  李赫果然不負眾望,執白出戰的她布下極具觀賞性的宇宙流,在中腹圍出百目巨空,至第100手牛榮子中盤認負,李赫成功登上擂主位。

  10日,李赫將迎接韓國第二位棋手金美裡的挑戰。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