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常規賽還剩2天 季后賽對陣呢?

黃維
2018年04月11日07: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常規賽還剩2天 季后賽對陣呢?

  今年的NBA競爭激烈程度,簡直讓人咋舌。威斯布魯克帶領的雷霆在贏下熱火之后才確定季后賽資格,而昨天的比賽日結束之后,離NBA常規賽就隻剩2天了,可季后賽的落位竟然還沒最終確定!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維

  威少“夜店事件”

  未影響發揮

  說來有趣,就在和熱火比賽的前一天凌晨,雷霆核心威斯布魯克在一家邁阿密的夜店消遣,被人“逮個正著”。要知道,如果昨天他們沒能拿下熱火,季后賽的前景就真的岌岌可危了——估計威少也會被媒體和球迷口誅筆伐。但有意思的是,威少昨天在場上的表現著實不錯——全場比賽拿到23分、18個籃板球和13次助攻的大號三雙。對於威少來說,這種表現司空見慣,這個賽季他已拿到25個三雙,職業生涯三雙次數也達到了104個。

  有意思的是,這場比賽對於雷霆進入季后賽來說至關重要﹔更重要的是,這場球還能決定威少能不能再次達成場均三雙的壯舉。

  昨天的比賽開始之前,威少在本賽季的前78場比賽裡總共收獲了1999分、766個籃板球和788次助攻,因此在剩余的兩場比賽中,他必須至少搶到34個籃板球、送出12次助攻,才能再次完成賽季場均三雙。助攻不難,但兩場搶34個籃板球對內線球員來說都不容易,何況是一個后衛球員。

  不過,雷霆的最后一場比賽對陣已徹底擺爛重建的灰熊,加索爾等球員很可能會輪休。昨天威斯布魯克都刷了18個籃板球了,下一場再刷16個,理論上可能性更大。

  這場比賽過后,雷霆總算打進了季后賽。而這個賽季的NBA競爭激烈可見一斑——這賽季雷霆完成補強,他們找來了當打之年的超級巨星保羅·喬治﹔更是招來了當年的進攻萬花筒、NBA小前鋒之中技術最全面之一的卡梅羅·安東尼,這種三巨頭球隊,都在最后時刻才獲得季后賽資格,這的確讓人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常規賽排名

  還是一團迷霧

  隨著昨天的最后一場比賽結束,鵜鶘以113比100戰勝快船,但NBA的常規賽排名還是一團迷霧。常規賽隻剩2天了,但季后賽對陣卻一組還沒出爐,這是非常少見的情況。

  現在西部已有7支球隊拿到季后賽的資格——隻剩下森林狼、掘金競爭最后一張門票。第4到第7的4支球隊(爵士、鵜鶘、馬刺、雷霆)的勝場都是47勝,而常規賽最后1天,馬刺對鵜鶘、森林狼戰掘金的比賽都相當關鍵的,排名可能再次變動。

  在昨天的比賽結束后,森林狼西部第8,掘金排在第9,但他們的戰績同為46勝35負(森林狼在之前常規賽和掘金的3場交鋒中2勝1負,所以他們排名佔優),但有趣的是,森林狼和掘金的最后一場比賽,就是彼此間的較量,誰贏誰就拿季后賽門票。

  更有趣的是,掘金在和第7的雷霆(3勝1負)、第5的鵜鶘(2勝1負)之間互相交手戰績上佔有優勢。如果最后一天的比賽,鵜鶘、雷霆都輸球,而爵士最后2場也全輸,馬刺和掘金贏球,那麼掘金和鵜鶘、雷霆、爵士的戰績同為47勝35負——掘金不僅可以進入季后賽,甚至可以排到第5名。

  火箭首輪的對手很可能將在鵜鶘、馬刺或森林狼之間產生。如果掘金贏球、馬刺輸球,那麼火箭將對陣馬刺﹔而如果雷霆在最后一場負於灰熊,他們則可能就停留在第7,首輪將面對勇士﹔但如果森林狼贏球,則馬刺、爵士、森林狼都可能出現在第7。

  東部的情況雖然沒有西部混亂,但季后賽對陣形勢依然不明朗。盡管前8的球隊全都出爐,但具體對陣無法確定——第8的奇才還有2場比賽沒打,他們有可能升到第6﹔第4的騎士也可能反超76人成為第3。恐怕,今年的排名和季后賽對陣要等常規賽全部打完才能出爐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