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史上首次搶七大戰 浙魯兩強誰能突圍

吳文俊
2018年04月11日08:1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次搶七大戰 浙魯兩強誰能突圍

2017-2018賽季CBA廣廈對陣山東的半決賽將在今晚(11日)迎來第七場爭奪,這也是CBA季后賽歷史上首個“搶七大戰”,此戰的獲勝者將與遼寧會師本賽季CBA總決賽。

浙江廣廈把握主場,機不可失

盡管以常規賽第一的排名殺入季后賽,但首輪與深圳打滿五場,半決賽又與山東鏖戰七場,單從成績和比分來看,不少人或許會對浙江廣廈常規賽冠軍的含金量發出質疑,但對於這樣一支年輕又充滿潛力的球隊,一定得留給他們犯錯的空間。

除了林志杰和雙外援外,所有的廣廈球員清一色90后,其中本土得分核心胡金秋和趙岩昊更是1997年出生的籃壇新生代,這樣的陣容配置和年齡構成讓聯賽其余隊伍羨慕不已,但相對的,比賽經驗方面和臨場處理就略顯青澀。

隨著季后賽比賽歷練的增多,目前浙江廣廈的狀態已經調整至最佳狀態。在與山東的第六戰中,常規賽外援MVP福特森送出14次助攻,極好地串聯了球隊進攻,更重要的是全場比賽,廣廈把失誤控制到了8次。第七戰主場作戰,熱情的浙江球迷會成為球隊最可靠的后盾,把握放在眼前的優勢,浙江廣廈或許能取得突破,隊史首次闖入總決賽。

山東高速受困傷病,期待奇兵

相較於略顯輕鬆的廣廈,山東男籃目前的近況更加嚴峻。整個半決賽系列賽中,山東男籃都飽受傷病困擾,尤其是本土核心丁彥雨航的傷勢,更讓球隊搶七戰蒙上一層陰影。

系列賽第六戰,手握賽點的山東放手一搏,丁彥雨航帶傷上場,最終因無法忍受疼痛,第三節開打不久后便再次提前傷退,賽后一瘸一拐地離開球場。全場僅打了23分鐘的小丁,留下了13分的數據,更是有消息稱,小丁是打了兩針封閉后堅持比賽,不過山東男籃並未對此作出回應。

如果說廣廈主打的是團隊至上的籃球理念,那山東則是球星決定比賽的代表,其中“外援丁”的作用更是無人可以替代,但以丁彥雨航目前的狀態,很難發揮出全部實力,這時候就需要有其他本土球員挺身而出。

四川男籃的多位冠軍成員自轉會加盟山東后,至今仍未成為球隊的可靠攻防選擇,反倒是老將張慶鵬在第六戰中發揮亮眼。如若隊內其他本土球員能在最后一戰中,成為球隊的突破手,那麼勝利的天平未必會完全傾向浙江廣廈。

遼寧坐山觀虎斗 總決賽15日打響

在7日的半決賽客場對陣廣東的比賽中勝出,遼寧隊率先獲得了本賽季總決賽的一張門票,由於本賽季CBA總決賽的首場較量定於4月15日打響,遼寧將獲得將近一周的休整時間,而今晚方才決出的另一支總決賽隊伍,僅能獲得不到4天的休整,實在有些倉促。

更關鍵的是,在最后這關鍵的一戰中廣廈與山東必然都是毫無保留,而且也可以預計到雙方將會拼得非常激烈,這樣一來球員們的體能消耗也是格外大。因此在未來總決賽期間,或許也會讓遼籃佔據一定的體能優勢。

本賽季CBA季后賽的激烈程度已經上升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隊伍間實力差距的縮小讓比賽更具懸念,更是讓球迷們大飽眼福。更值得一提的是,不論最終哪支球隊與遼寧會師總決賽,CBA聯賽都將迎來一個新的總冠軍。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