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全國男子武術散打錦標賽在保定舉行

2018年04月11日14: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在比賽中。 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運動員在比賽中。 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人民網保定4月11日電(記者王霞光)今天,為期5天的2018年全國男子武術散打錦標賽暨第十八屆亞運會武術比賽選拔賽在河北保定拉開帷幕。

本次比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45支代表隊的381名選手參加12個級別的角逐,獲得各級別前16名的運動員,可參加本年度全國武術散打冠軍賽。另外,代表中國出戰雅加達亞運會的男子散打選手也將從本次比賽中產生。

據了解,雅加達亞運會武術散打項目共分6個級別(男子4個,女子兩個),較往屆減少一個級別。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武術協會副主席陳國榮表示,目前在亞洲地區,中國武術散打的整體實力佔有較大優勢,伊朗及東南亞國家也不錯。本屆亞運會,我們將力爭奪得武術散打6枚金牌的半數以上,即4枚左右。陳國榮說,目前國內注冊的武術散打運動員(包括青少年)有4000名左右,該項運動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勢頭。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河北省體育局主辦,河北省體育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保定市體育局承辦,中央司法警官學院、保定市武術協會協辦。

賽事舉辦地保定市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游城市。保定體育基礎扎實,成績顯著,是“全國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多次被國家體育總局評為“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優秀體育后備人才不斷涌現,至今已涌現出3名奧運會冠軍,22名世界冠軍、33名亞洲冠軍、140多名全國冠軍,被譽為“冠軍搖籃”“體育之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