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中歐馬產業交流研討會將在上海舉行

2018年04月12日22: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記者王繼晟)以“北京奧運十周年中國馬術躍向前”為主題的中歐馬產業交流研討會4月19日將在上海舉行。研討會力求實現宏觀與微觀相結合、國際與國內相結合、區域與整體相結合,為快速發展的中國馬產業獻計獻策。

在過去的十年中,中國馬術俱樂部呈現井噴式發展,現如今已突破1000家、在中國舉辦的隸屬於國際馬術聯合會的賽事數量從零增長至近20場、在中國舉辦的場地障礙賽賽事數量達到上百場、在裡約奧運會的馬術三項賽中,華天創造了第8名的歷史最好成績、以李耀鋒、蒙全威、張興嘉、張佑為代表的從零開始的年輕騎手站上全運會的馬術賽場、活躍在馬術賽場上的青少年騎手數量呈現幾何式增長。

2008年北京奧運會,李振強、黃祖平、張濱和趙志文4位中國場地障礙賽騎手首次登上奧運賽場,創造了中國馬術運動發展的歷史。以北京奧運會為契機,2018年,在北京奧運會十周年之際,中國馬術運動已實現飛速發展,創造了一系列值得我們去銘記的歷史和瞬間。

在過去的十年中,中國馬術迎來了首場國際馬聯的星級賽事、中國開始舉辦全球最高級別的五星級上海浪琴環球馬術冠軍賽、中國首次有騎手出現在全球五星級馬術比賽的賽場、中國首次有騎手登上國際馬聯場地障礙世界杯年終總決賽的賽場、中國首次有騎手站上世界馬術聖地亞琛世界馬術節的賽場、中國首次有青年騎手登上青奧會馬術賽場、中國首次有少年騎手在歐洲賽場斬獲國際馬聯星級比賽冠軍……

2018中歐馬產業交流研討會還將會圍繞青少年馬術人才培養話題展開研討,力爭為中國青少年馬術人才的培養提供更多的參考和借鑒。同時還將繼續舉辦上海浪琴環球馬術冠軍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