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最后一個"70后"車手 萊科寧去留帶動轉會消息一籮筐

王嫣
2018年04月13日08:48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萊科寧去留帶動轉會消息一籮筐

  昨天(12日)下午4點,依例是F1中國大獎賽前的車手見面會。上午10點就有車迷在活動場地外排隊等候,希望能擁有一個簽名。法拉利車手萊科寧出場,無疑引起的震動最大。萊科寧配合度也相當高,不僅是官方明信片,車迷自發打印的照片,自帶的帽子、T恤他都一一簽名。

  作為圍場裡最后一個“70后”車手,萊科寧的F1職業生涯早就進入了倒計時。39歲“高齡”還能駕駛法拉利賽車,很大程度上緣於隊友維特爾的要求。但該發生的總要發生,2016賽季結束后,萊科寧已經兩次與法拉利車隊續約一年,2018賽季結束后,前景真不好說。

  同樣在2016賽季結束后,羅曼·格羅斯讓就轉會到同樣使用法拉利引擎的哈斯車隊。他是瞄准法拉利駕駛艙去的,外界也將他視作第一替補。所以,昨天西班牙媒體爆料,哈斯車隊已經在試探阿隆索,一旦格羅斯讓轉投法拉利,美國車隊就引進西班牙人救場。

  據說兩屆F1世界冠軍對“加盟哈斯車隊”的設想持開放態度,因為他們的基地在美國,阿隆索繼續參加印地500和戴托納24小時耐力賽也很方便。眾所周知,阿隆索在重新加盟邁凱倫的3個賽季過得並不如意,賽車距離他理想的狀態相差甚遠。西班牙人也早早萌生去意,但去年年末最終還是將合同延長了一年。本賽季,邁凱倫倒一改頹勢,前兩站阿隆索一個第5、一個第7,車手積分榜積16分、還比萊科寧多1分。這要能堅持到賽季末,“頭哥”一定不舍得退了吧。

  昨天,圍場裡傳出的另一則轉會消息,來自梅賽德斯奔馳的2號車手博塔斯。巴林站,博塔斯一停對維特爾兩停,竟然沒能靠進站策略超越,最后0.6秒憾負。據說車隊認為博塔斯能力不夠,賽季結束不再續約。而梅賽德斯奔馳領隊托托·沃爾夫已經直接向媒體承認,下賽季漢密爾頓將迎來一位新隊友、雷諾車隊的卡洛斯·塞恩斯,車隊也已經在與其接洽。“卡洛斯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男孩,非常聰明,有著正確的價值觀,正確的家庭,而且他開得非常快。如果他在對陣(隊友)霍肯伯格時表現良好,那所有車隊都將盯上他。”

  本賽季,卡洛斯·塞恩斯前兩站一個第10、一個第11,共拿到1分。但霍肯伯格一個第7、一個第6,拿到14分。梅奔看上塞恩斯,更多應該是年輕(24歲),以及他“冠軍二代”的背景(父親是兩屆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