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亞洲杯 中國隊頭名晉級隱患猶存

肖赧
2018年04月14日09:0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頭名晉級隱患猶存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中國女足在約旦安曼以8比1大勝約旦隊,從而以3連勝鎖定亞洲杯A組頭名。中國女足在進攻端多點開花。首次首發的后腰譚茹殷將球隊中場梳理得井井有條。隻不過由於主教練埃約爾鬆征調的正牌后衛球員數量有限,加之薛嬌受傷、隊長吳海燕停賽,中國女足防線的“瑕疵”顯而易見,教練組需要在半決賽開始前做好調配工作。

先后取勝泰國隊、菲律賓隊后,中國女足提前一輪獲得明年法國世界杯決賽圈入場券。不過除此之外,球隊還希望通過本屆亞洲杯進一步鍛煉隊伍。在小組對手普遍偏弱的情況下,中國隊需要在淘汰賽與強隊過招証明自己的能力。所以對於小組賽末輪與約旦隊的比賽,中國隊絲毫沒有掉以輕心。盡遣主力的她們比賽中佔據了絕對優勢。王霜上演“帽子戲法”,李影梅開二度,宋端與唐佳麗各入一球,而任桂辛的冷射球碰到對方身體后折射入網。

和上輪球隊攻防兩端配合雜亂無章不同,昨天中國女足對球的掌控比較到位,盲目的大腳開球及非受迫性失誤幾乎不復存在。在張睿上輪領得一張黃牌的情況下,埃約爾鬆為了確保她能夠在接下來的“硬仗”中全力以赴,安排譚茹殷擔任首發后腰。后者在中場調度過程中“長短結合”,出球准確率極高。中國隊能在進攻方面多點開花,正是得益於譚茹殷清晰的中場組織。事實上,中國女足在征戰上屆世界杯、裡約奧預賽及正賽期間,與任桂辛搭檔主力后腰的就是譚茹殷。

不過,中國隊昨晚的勝利並不算完美,特別是在王霜攻入球隊第1球后,防線失誤導致約旦隊一度追平比分。身高一米八的林宇萍首次代表中國女足出現在正式國際比賽中。與她搭檔中衛的馬君也是布魯諾執教時代由后腰向中衛“轉型”的,再加上薛嬌重傷退賽、隊長吳海燕停賽,這條缺乏磨合的防線被攻擊力並不強勁的約旦隊抓住漏洞。由於埃約爾鬆此次征調的正牌后衛球員數量有限,包括王焱、姚偉、龐豐月、李冬娜在內的新老后衛精英球員都未能入選。在后衛球員傷停接踵而至的情況下,中國女足在防線人員調配方面捉襟見肘。

由於中國隊所在的A組提前一天結束小組賽,因此在半決賽開始前,球隊將獲得5天調整期,這對於全隊精心備戰非常有利。據了解,埃約爾鬆也會通過各種信息渠道來關注B組日本隊、韓國隊、澳大利亞隊之間的競爭。他說:“隊員讓我相信,她們可以在亞洲杯上擊敗任何對手,但球隊還有需要完善的工作要做。”文/本報記者 肖赧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