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季后賽拉開大幕 開拓者主場意外翻船

吳文俊
2018年04月16日08:49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拓者主場意外翻船

北京時間4月15日,2017-2018賽季NBA季后賽拉開大幕,首日四場比賽就已經吸引了足夠多的看點,其中勇士大勝馬刺,猛龍險勝奇才,兩場比賽的過程與結果,基本和多數人的預測相差無幾。而另兩場比賽,76人大勝熱火,鵜鶘力克開拓者,結果都多少有些出乎意料。

76人vs熱火

天賦佔優 經驗靠邊

時隔五個賽季重返季后賽,費城76人展現出了屬於年輕一代的活力,雖然整體實力遠在熱火之上,但季后賽經驗的不足,還是讓這輪系列賽在眾多預測中被排在了實力相當的一欄,尤其是在76人主力中鋒恩比德傷停,目前還無法登場的前提下。

不過,76人在“新人王”西蒙斯的率領下,以一場27分的大勝向球迷們宣布,天賦遠比經驗來得有用。根據最新消息,恩比德的眼眶傷勢已經康復,首輪很可能就會復出應戰。

反觀熱火這邊,上半場尚能咬住比分,但第三節76人外線發威熱火難以招架。全場比賽,全明星中鋒懷特塞德由於戰術安排,隻獲得了12分鐘出場時間,可即便如此在針對對手的外線進攻上,熱火依舊顯得有些手足無措。不出意外,76人將在這輪系列賽中脫穎而出。

開拓者vs鵜鶘

雙槍啞火 濃眉無解

季后賽揭幕首日的四場比賽中,出現了唯一一場“以下克上”的比賽,在這場西部第三和第六之間的較量中,開拓者被普遍認為可以從這輪系列賽中輕鬆過關,但最終的結果卻讓球迷們有些意外。

此役,“濃眉哥”戴維斯延續了常規賽末段的火熱狀態,他砍下33分14籃板2搶斷4蓋帽的全面數據,率領鵜鶘以2分優勢攻克了開拓者的魔鬼主場摩達中心,這也是濃眉哥職業生涯的第一場季后賽勝利,在2014-2015賽季的季后賽中,鵜鶘慘遭勇士橫掃。

利拉德全場23投6中,僅得18分,麥科勒姆18投7中,也隻得到19分,兩人上半場合計15投1中,開拓者后場雙槍的低迷表現是球隊在家門口吞下敗仗的主要原因。雖然末節發起猛扑,但前三節落下的巨大分差,讓開拓者難以上演逆轉戲碼。這場系列賽的關注度遠沒有其他三場高,但卻是揭幕日最為焦灼的一場比賽,盡管開拓者仍然有較大的希望晉級下一輪,但這般局面下誰又敢打包票呢?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