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季后賽-哈登44+4+8 火箭險勝森林狼總分1-0

2018年04月16日14: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郝帥)北京時間4月16日,2017-18賽季NBA季后賽,火箭主場104-101擊敗森林狼,系列賽總分1-0領先。

數據方面,森林狼的巴特勒13分5籃板3助攻,維金斯18分,唐斯8分12籃板,火箭的哈登44分4籃板8助攻,卡佩拉24分12籃板,保羅14分4助攻6失誤。

第一節,哈登一記擊地妙傳給到阿裡扎,阿裡扎上籃為火箭拿下今年季后賽的第一分,火箭打出4-0的開局。森林狼的維金斯內線拋投,回敬兩分。哈登再次和卡佩拉完成空接配合,卡佩拉雙手輕鬆暴扣卡佩拉快攻造成對手犯規,兩罰兩中,雙方的分差已經來到11分。卡佩拉正面大帽唐斯,隨后又在快速反擊時扣籃得分。克勞福德兩罰兩中,吉昂連投帶罰,一波15-4的高潮過后,森林狼將比分追成了21平。短短46秒,火箭轟出一波6-0,以27-21領先森林狼結束首節。

第二節,巴特勒連得4分,克勞福德上籃得手,森林狼一波6-2,縮小分差。克勞福德三分命中,森林狼反超比分,卡佩拉連得4分,幫火箭穩住陣腳。吉布森勾手得分,第二節打了一半,森林狼以38-36領先火箭兩分。火箭開始反攻,哈登兩罰兩中,卡佩拉空接暴扣后,又上演了一次歐洲步上籃。哈登連續兩次后撤步三分命中,火箭將領先優勢拉開到兩位數。巴特勒三罰三中,將分差拉回到個位數,半場戰罷,火箭54-47領先森林狼。

易邊再戰,維金斯單打完成2+1,吉布森也打成2+1,巴特勒三分命中,塔克回敬一記三分。維金斯再進一記三分,森林狼反超比分。唐斯中投命中,森林狼領先兩分,哈登再顯巨星本色,先是一記后撤步三分,將比分反超,隨后又是突然啟動,殺入籃下打成2+1。憑借哈登的出色表現,火箭76-72領先森林狼,結束第三節比賽。三節戰罷,哈登已經砍下31分3籃板6助攻,三分球8投5中,火箭其余球員的三分球隻有21投2中。

關鍵第四節,雙方展開激烈的對攻。戈登三分命中,克勞福德回敬一記遠投。哈登再次爆發,后撤步三分屢屢命中,一人連得12分,火箭的領先優勢一下子來到9分。哈登霸氣地連連搖頭,維金斯和蒂格接連得分,保持對火箭的壓力。終場前26.3秒,蒂格兩罰命中,分差隻剩下3分,森林狼隻能使用犯規戰術,保羅兩罰兩中,唐斯打成兩分。火箭出現失誤,留給森林狼8.7秒。巴特勒三分不中,火箭以104-101險勝森林狼。

雙方首發:

森林狼:蒂格、巴特勒、維金斯、吉布森、唐斯

火箭:保羅、哈登、阿裡扎、塔克、卡佩拉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