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劉詩雯報名最低級別國際賽事:為俱樂部出戰義不容辭

2018年04月17日08:1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劉詩雯報名最低級別國際賽事:為俱樂部出戰義不容辭

新華社湖北黃石4月16日電(記者張寒、李勁峰)12日過生日的劉詩雯除了得到粉絲們立花牆、買大屏的祝福之外,還因另外一條新聞刷了屏——報名參加5月份的泰國挑戰賽,成為這項國際乒聯最低級別賽事中唯一的中國國家隊成員。在黃石,這位奧運冠軍道出了個中緣由。

“首先是因為俱樂部組隊的形式,第一次有這樣的機會,俱樂部希望我能去,也是因為比賽是在世錦賽之后了,我覺得當時應該算是國家隊的休整期,如果有這樣的機會去宣傳、推廣、幫助俱樂部有更好的運作,那也是我應該做的,是我的義務。”

劉詩雯這段話的背景是,中國乒協今年起實施新政,將一些國際賽事的組隊參賽權交給地方,而國際乒聯巡回賽挑戰賽泰國站的比賽正是乒超聯賽女團冠軍武漢安心百分百俱樂部獲得了代表中國組隊出戰的機會,這在乒超史上也是首次。

按照國際乒聯目前的賽事體系,全年賽事包括6站白金賽事、6站常規系列賽,再往下才是級別最低的挑戰賽。賽事級別不同,參賽選手所能獲得的積分和獎金也相差懸殊,白金賽事單打冠軍積分為2250分,常規系列賽是1800分,而挑戰賽單打冠軍的積分隻有區區900分。

自今年1月1日起,國際乒聯執行新的國際排名積分規則,積分作廢的頻率升高,而積分排名又直接與種子位次挂鉤,到3月初的卡塔爾公開賽時,“大滿貫”冠軍丁寧的世界排名已經跌到第21位,劉詩雯也落到第24位,兩名超一流選手都不得不從資格賽打起。

不過卡塔爾公開賽奪冠后,劉詩雯的世界排名已經回升至第10位。另外兩名中國女乒的絕對主力陳夢和朱雨玲目前先后佔據國際乒聯積分榜的頭兩位。

15日的國乒黃石熱身賽上,劉詩雯與陳夢、孫穎莎所在的女B隊3:1啃下怪拍手孫銘陽、削球手胡麗梅和曾經的“直通”黑馬王藝迪組成的女C隊,獲得了決賽對陣女A隊丁寧、朱雨玲、王曼昱的機會。

展望兩周后的瑞典世乒賽團體賽,劉詩雯表示腰椎傷勢並無大礙,不需要睡地板了,現在就是“更科學、更合理地把控自己的訓練節奏,保持一個比較舒服的心情和狀態”。

因為沒在瑞典打過什麼大賽,她對那裡的印象就只是“總黑天,想玩也沒地方去”,但她說那裡乒乓球氛圍特別好,有很多懂球的球迷,“希望這次瑞典之行能夠有美好回憶”。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