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新面孔王曼昱

希望為團隊雪中送炭

2018年04月18日04: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王曼昱在比賽中發球。
  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攝

  中國乒乓球隊近日結束了世乒賽熱身賽。盡管女A隊決賽中1︰2不敵女B隊錯失冠軍,但年僅19歲的王曼昱卻是A隊當晚唯一的勝者。這位自己“打進”世乒賽名單的未來之星表示,希望首登世乒賽賽場能為團隊雪中送炭。

  上月中旬,王曼昱憑借隊內選拔賽第二名的成績,為自己贏得了瑞典團體世乒賽的出戰資格。經過一個月封閉訓練,這位女乒教練李隼口中“練得最扎實”的年輕隊員,不但成為集訓期間每個訓練單元主力對抗環節唯一保持全勝的選手,也在最后的熱身賽上有超越丁寧、朱雨玲的表現。

  問她為即將到來的世乒賽做好准備了嗎,王曼昱毫不猶豫地答說:“時刻准備著。”而對李隼教練給予的評價,她則謙虛地表示:“大家都非常努力,可能我練得比較多。”

  出生於黑龍江齊齊哈爾的王曼昱14歲入選國家隊,17歲升入女一隊。對於自己的首個世乒賽征程,她“希望能完成好教練交給的每一場比賽任務,為這個集體做一份貢獻”﹔目前唯一的擔心則是,“自己沒經歷過大賽,對一個小隊員來說,內心會比較忐忑緊張”。

  而李隼在點評封閉集訓及熱身賽成果時對王曼昱贊賞有加,表示在世界比賽當中,不但可能會給她上場的機會,甚至可能有目的地讓她去打一些過去對她來說不好打的球,因為“隻有在大賽中打出來,她們(年輕隊員)才能算過關”。 

  (據新華社電)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