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裁判將回到更衣室球員叫回罰點球 VAR又攤上事兒了

周萌
2018年04月18日08:4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VAR又攤上事兒了

  昨天(17日)凌晨,德甲聯賽美因茨與弗賴堡的保級大戰,出現了創造足球歷史的一幕:裁判在吹響中場哨后根據VAR提示,將已經回到更衣室的球員們叫回球場,對之前的一個禁區內手球動作吹罰了點球。這場比賽,弗賴堡以0:2落敗。憑借這場勝利,美因茨在積分上追平了弗萊堡,並且以淨勝球的優勢排在了第15名,暫時脫離降級區。

  上半場結束前弗賴堡球員在禁區中手球,主裁判當時並沒有吹罰犯規。兩隊球員在中場哨音響起后也已經離場,此時裁判又在VAR助理的裁判下吹罰點球,並要求兩隊球員重新登場比賽。在美因茨罰入點球后,兩隊球員又回到更衣室繼續休息。這樣的劇情,可能沒有幾個球迷聽說過吧。

  “當事人”之一的弗賴堡門將施沃洛夫說:“那太奇怪了。我們坐在更衣室裡,在回顧之前的一個場景,然后就被叫出去了。我們一開始完全不敢相信。太奇怪了。從感覺上來看,我覺得不該是(手球)。之前還在球員通道的時候,我們得到消息說那個場景會復核。盡管這樣,在那之后我還是回更衣室了,因為我希望那不會被吹點球。”

  VAR(視頻裁判)技術將被運用到俄羅斯世界杯上。目前,歐洲四大聯賽隻有德甲運用這一技術。而VAR在中超聯賽的推廣並不“順利”,已經出現過“球員對主裁判判罰並無異議,而主裁判根據VAR提示更改自己判罰,導致比賽進行間場上比分發生變化”這樣令人啼笑皆非的場景。另外,甚至有不少從VAR獲益的中超教練員或球員,表達了對VAR技術的不滿,認為后者的出現打亂了比賽的節奏。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