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老韋德率熱火戰勝76人 “經驗”將了“天賦”一軍

鄭少山
2018年04月18日08:4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韋德聊發少年狂

季后賽首輪76人以27分大勝熱火,讓人驚呼“經驗在絕對的天賦面前不值一提”,但就在外界都以為熱火“廉頗老矣”的時候,36歲的韋德卻站了出來:替補出場拿下28分7個籃板,帶領熱火113:103客場取勝,送給76人一個月內的首場失利。

韋德用實際表現給76人的年輕人們上了一堂課:想橫掃?你們還差得遠呢!

跟1996出生的本·西蒙斯相比,韋德足足比他大了14歲,被調侃為“老大爺”的他早已不是當年那位無解的“閃電俠”了。但是大家可能忽略了,即便在首輪熱火被76人吊打的情況下,替補出場的韋德仍在不到20分鐘內貢獻了11+4+4的不俗數據。

本場比賽熱火首節仍舊面臨落后7分的劣勢,但韋德在替補登場的3分45秒卻3投3中拿下6分,已經展現了“季后賽王者”的氣質。

熱身過后韋德在第二節開始發威,僅出場8分鐘就有6投5中狂轟15分的開挂表現,徹底攪亂了76人的防線,引領熱火在單節打出34:13的超級攻擊波。

雖然韋德在下半場的出場時間受到了嚴格的限制,但他仍有搶眼的表現:比如在末節76人的瘋狂反扑中強突上籃為熱火及時止血,還有在最后1分鐘單挑西蒙斯高位跳投命中,都是毫無疑問的關鍵得分。

憑借本場比賽“開挂”的表現,韋德不僅率領熱火將系列賽總比分扳平,也讓自己刷新了多項季后賽紀錄:他的季后賽總得分達到3910分、超越“大鳥”伯德上升至季后賽歷史總得分榜第10位﹔他的季后賽總進球數達到1434球,超越張伯倫躋身歷史第13位……

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這或許是本場比賽的韋德最好的注解。韋德的爆發讓76人隊“常規賽+季后賽”的17連勝戛然而止,也為熱火搶回了主場優勢,這場“經驗VS天賦”的對決,還遠遠沒到畫上句號的時候。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