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F1中國大獎賽上海站15周年慶 紅牛車隊登頂

鄔思蓓
2018年04月18日08:29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牛車隊登頂F1中國大獎賽

  在過去幾年,有很多唱衰F1的論調,尤其是上海站,原因多半是觀看人數偶爾減少,比賽也沒那麼熱鬧,賠錢。不過,他還是磕磕絆絆的走過了15年。在這個比賽周末過去之后,我們感慨,這是過去15年中,第一次看到F1在上海擺出了如此大的陣勢,從嘉裡中心到瑞華酒店,從M1NT到北外灘,每一個地方都布滿了F1的氣息,就像是一場嘉年華,在延安高架上、在地鐵廣告裡、在機場的廊橋,喜歡F1的人都會對著那個換了字體的Logo,傻笑一下。

  對於上周剛剛結束的,時逢15周年紀念的F1中國站,無論你是支持哪一支車隊的車迷,都會有說不完的話題。比賽雖然已經結束了超過24小時了,但是精彩火爆的過程讓所有經歷過本站比賽的車迷都大呼過癮,熱度仍然高漲。隻要隨便打開你的微博、微信、F1討論群——丹尼爾·裡卡多的英勇表現,維斯塔潘的精彩發車超越,阿斯頓·馬丁紅牛車隊本賽季的首勝都是大家相互討論的焦點,當然還少不了奔馳、法拉利與邁凱倫的精彩話題。

  今年F1中國大獎賽給予了現場車迷一場饕餮盛宴。排位賽后,大家一度以為法拉利穩操勝券﹔一停之后,勝利的天平又完全偏向了博塔斯。但比賽的懸念直到最后十圈才慢慢揭開,紅牛車隊通過優秀的戰術應變能力收獲了一場看似不可能的勝利。經歷了巴林雙退的慘痛后,上個周末,阿斯頓·馬丁紅牛車隊總算迎來了屬於自己的幸福時刻。正賽開始后,阿斯頓·馬丁紅牛車隊的兩位車手始終咬緊對手,完全發揮出了賽車的性能優勢。同時車隊的作戰策略也為最終的獲勝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在比賽進行到第31圈因賽道事故出動安全車后,阿斯頓?馬丁紅牛車隊立刻啟動雙停戰術,同時召回兩位車手為賽車換上軟胎。成功的戰術安排幫助兩位車手開啟了強力超車模式。裡卡多在第45圈超越對手獲得領先位置,隨后繼續與后車拉開距離,並在賽程的后半段不斷刷紫,在第55圈裡卡多以1分35秒785作出本場最快圈速,最終以領先第二名8秒894的巨大優勢率先迎接終點格子旗,為阿斯頓?馬丁紅牛車隊在上海帶回一個完美的冠軍。裡卡多成為了中國站15年來的第9位冠軍,也是歷史上第1位在中國奪冠的澳洲車手。

  本站中國大獎賽比賽是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正式進入中國的十五周年,能夠在本場比賽上獲得冠軍,對於阿斯頓·馬丁紅牛車隊具有重大的意義。2018年阿斯頓?馬丁啟動了半個多世紀以來最具雄心的全球賽車計劃,全年將參與全球44場頂級賽事。在今年,是阿斯頓·馬丁自1959年之后首次於同一年度中同時進軍一級方程式錦標賽以及勒芒24小時耐力賽。全面發力世界頂級汽車賽事,標志著阿斯頓·馬丁“第二個百年”計劃的全面增長願景又向前邁出關鍵一步。此次上海站斬獲中國大獎賽冠軍,也為車隊接下來的比賽打下堅實的基礎,幫助阿斯頓·馬丁紅牛車隊與全球車迷一同在之后的比賽中迎來更多的勝利。

  F1上海站的人流量一年年在增加,來自全國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賽車迷都在這個周末來到上海,這幾天機場、地鐵等等的公共場所都可以看到許多穿著車迷服的旅客,F1 的關注度提升這對上海的旅游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這才是賽車的最好發展,從熱愛變成好奇,從好奇變成習慣。那些發著朋友圈喊著速度與激情,還以為漢密爾頓在邁凱倫車隊的觀眾,其實,他們才是接下來的很多年裡,F1在中國能否走下去的決定因素。或許這麼說有些殘酷,但是相比小眾圈層、狂熱追星、把賽車延伸到個人的粉絲來說,這群只是單純的來看場不在乎誰輸誰贏的比賽的觀眾,或許才是最享受比賽的人。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