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網球一姐"張帥鄭州因病退賽:我老了,不是"小花"

王小娟
2018年04月18日08:51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老了 不是“小花”了“中國網球一姐”張帥鄭州因病退賽

臉黃黃瘦瘦的,整個人看起來非常虛弱——4月17日下午,2018年鄭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現場,當一向以脾氣大、敢說話著稱的中國女子網球排名第一、29歲的張帥出現時,記者忍不住嚇了一跳。

“我上吐下瀉兩天了,今天才出門,一點勁兒也沒有了……”由於身體原因,本次賽會一號種子張帥無奈選擇退出,加上二號種子彭帥首輪即出局,至此本次賽會前兩號種子全部離開。

兩天瘦了6斤

對於此次退賽,張帥也非常無奈,現世界排名第30位、中國女網排名第一的她原本想用一場完美的比賽獻給鄭州球迷,結果卻遭遇了突發的身體不適。

她告訴記者,此次退賽完全是因為身體原因。“從兩天前開始,出現了嚴重的胃絞痛,上吐下瀉,昨天根本下不了床。今天上午還希望能夠堅持試試,但是狀態証明我根本沒有辦法繼續參加比賽,完全達不到比賽的身體狀況。”

張帥無奈地笑稱,這次生病讓她兩天內瘦了6斤,“我中午還跟我媽打電話說,這樣下去不用專門減肥了”。

事實上,對於這次的鄭州比賽,張帥是充滿期待的,之前進行了大量的訓練,做了積極的備戰。

“之前的訓練確實很艱苦,做了很多准備,但我真的沒有想到出了這樣的狀況,讓大家失望了。”張帥說。

病中的張帥完全不同於平時雷厲風行的形象,顯得特別虛弱,對於沒能上場打比賽盡是遺憾,同時她也表示:“接下來的比賽會不斷拼搏,每一場都保持努力,拼盡自己的全力做好每一件事,什麼樣的困難都不能讓我停下腳步,能讓我停下腳步的隻有受傷或者生病。”

“我不喜歡‘小花’這個稱呼”

一直以來,輿論習慣於把孫甜甜、鄭潔、晏紫、李娜和彭帥稱為中國網壇“金花”,而在她們之后的張帥也被冠以“小花”的稱呼,但是張帥對此並不太認同。

“我不喜歡這個稱呼,也不敢當,我覺得自己已經老了,不再是‘小花’了。”她直言。

對於中國“金花”那一代,張帥提起來滿臉的崇拜:“我從很小的時候進入國少隊、國家隊,看著她們一步步取得奧運會冠軍、大滿貫冠軍,對我來說,她們都是偶像般地存在,在我心中都是英雄。在生活中,她們更像是大姐姐,各方面都很照顧我,我和她們一起訓練,一起生活,所以看到她們拿到各種榮譽的時候,我就特別激動,是那種發自肺腑的為她們感到自豪,每次看比賽都能興奮到流淚。可以說,甜甜姐(孫甜甜)那一代的成就我們幾乎不可能超越,但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還在努力,她們永遠是我前進的目標,我覺得這才是中國網球不斷發展的動力吧。”

“我還沒有來得及逛逛鄭州呢”

對於剛來鄭州兩天就突發身體狀況的張帥來說,沒能參加比賽是一種遺憾,沒能好好感受鄭州這座城市更是一種遺憾。

張帥說:“這是我第一次來河南,之前對於這邊完全不熟悉,包括比賽場地等都不太了解,下火車后感覺一切超出預想,鄭州這個城市建設得特別好,基礎設施也非常完善,所以沒能參加比賽真的很遺憾。唉,我還想逛逛鄭州呢,沒想到這就要走了。”

下一站,張帥要去歐洲打紅土系列賽。當記者問到今年的目標時,張帥說:“我們每周都會有比賽,我很難說要制定什麼目標,我能做的就是每天堅持訓練,努力打好每一場比賽。”

最后,張帥俏皮地說,明年如果沒有意外,自己肯定還要來鄭州,“因為這裡有好看的城市,有舒適的比賽場地,還有我的甜甜姐。不過,最大的誘惑還是不用走出國門就能參加國際賽事,因為在中國,在自己的主場,更容易出好的成績。”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