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上海搶到冠軍點 北汽幾個沒想到

褚鵬
2018年04月18日07:1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搶到冠軍點 北汽幾個沒想到

  2017-2018賽季中國男排聯賽進行了決賽第四回合比賽,上海男排在主場4局戰勝北京,在七場四勝制比賽中以3比1領先。北汽男排賽后表示遭遇幾個沒想到:對方的新外援打亂了節奏,球場太光滑蹬不出去,鷹眼不能使用讓現場出現不少爭議球。接下來北汽男排將備戰21日在北京主場的比賽。

  全場比賽,上海男排剛剛簽下的第三外援、來自韓國聯賽的匈牙利接應克裡斯砍下21分,成為全場得分王。另一位外援孔蒂奪下18分,張哲嘉則是有15分入賬。北汽方面,新外援庫比亞克得到全隊最高的19分,江川和佩林分別拿下14分和10分。

  賽前上海隊主帥沈瓊曾經表示,簽下新外援就是希望補強隊伍的得分能力。克裡斯沒有讓沈瓊失望,全場扣球方面上海53比46佔優,克裡斯一人31扣19中,超過北汽男排新外援庫比亞克24扣17中。攔網方面,上海也是9比6領先,其中張哲嘉貢獻了6分。作為上海獲勝的頭號功臣,克裡斯賽后很謙虛:“我就是像在韓國聯賽一樣的發揮,打好自己的比賽。我覺得今天我們全隊表現都不錯,控制住了比賽的走向。”

  賽后北汽男排主帥李牧坦言,上海發揮得更好。“對方新外援打得不錯,今天很多球都是硬打的,我們后排防守比較吃力。”新外援的出現讓北汽男排全隊都有些不適應。主攻江川表示,大家是自亂陣腳。“第一局和第二局我們沒打好,對方的新外援我們還是不太熟悉。他的發球、扣球,后來感覺也沒怎麼樣,可自己倒是有些慌了,自亂陣腳了。第三局我們有些緩過來了,第四局沒有追上對方,有些可惜。”

  對於新外援,江川說也沒那麼強,全隊都在盡快適應。“今天輸球還是自我調動的問題,對方換了外援,有些摸不到頭腦。我們感覺不太適應,就像我們來了庫比亞克,對手也不適應。”江川表示,“上海肯定是變強了,但不是不可控,沒有超出我們的能力范圍。我們回去會調整狀態,盡快適應對方新接應的路數打法,回到北京也是最后一個主場,我們會拿出應對的方案,打好比賽。”

  另一個沒想到的是上海盧灣體育館的地膠很滑,李牧表示,這影響了球員的跑動。“今天的地板比較滑,隊員反映蹬不出去,所以好多球崩出去了就追不到,感覺很不適應。”李牧表示,這裡的場地條件和光彩體育館不一樣,回去會根據情況改進防守策略。“我們回到主場以后要想想辦法,擴大防守也好,追崩手球,都要做得好一點。”

  再一個沒想到的,是上海主場居然沒有提供鷹眼實時回放系統,這直接導致現場出現了球員和裁判各執一詞的爭執局面。為了一個對方發球是否出界,北汽男排球員和邊裁多次交涉,可惜沒有鷹眼,最終以裁判判罰為准。但此前女排決賽在同一塊場地打了四場,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這個我們也管不了,隻能打好自己的比賽。”李牧賽后表示,“今天是到了比賽開始前才知道的不能挑戰,說是鷹眼壞了。我覺得雙方都不太適應,兩方都有爭議球,都挑戰不了,也是公平的。只是我覺得有兩個球還是有問題的。沒辦法,隻能認。”

  下一場回到主場,李牧坦言已經不再考慮勝負。“這次比賽對北汽三個外援比較滿意,沒能防守好上海的外援還是挺遺憾的。地有點滑,我們隊員蹬不出去,所以防守面積就非常小了。蹬不出去,救不到球,非常難受。回到主場,想辦法把過程打好。因為上海也是強隊,是衛冕冠軍,我們還是希望把比賽打得好一點。”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