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戰太極功夫王爭霸賽2018揭幕戰在唐山舉行

2018年04月18日14: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戰太極功夫王爭霸賽2018揭幕戰在唐山舉行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記者李長雲)大唐雄風——戰太極功夫王爭霸賽2018揭幕戰日前在唐山南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中外各路武林高手、搏擊悍將拳鋒對決,激戰擂台。一時間金戈鐵馬,氣吞萬裡如虎。

“戰太極”一掃常規的賽事視覺模式,從舞台設計到運動員出場儀式、服裝、擂台、表演、裁判執裁等環節均匠心獨運,在立足於中國傳統文化元素之上+先進的舞美燈光,讓現場碧瓦朱檐、雕闌玉砌,運動員身著各色武裝,出場后秋風掃落葉般演練本門功夫,繼而T台之上盡釋風採,最終秉承實戰是檢驗功夫的唯一標准,用實力問鼎擂主寶座。

賽事由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唐山文化旅游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北京華武乾坤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袂打造。比賽技法採取:踢、打、摔、拿、靠、舍身技、地面技等,以全新的“五維格斗”點燃國民尚武熱情,引爆激情四月。

唐山市人民政府領導、武術界名流,以及現場千余名觀眾共同見証中華傳統武術的魅力。戰太極創始人柏山先生攜中外全體參賽選手集體亮相,並致武術抱拳禮。

鄭州少林武術專修學院開場助威,表演了朴實無華、剛勁有力的少林功夫﹔北京體育大學武術隊運動員則以太極扇的形式融入到場次回合中,讓觀眾看之別有一番風味。

揭幕戰共進行了十二場精彩對抗,中外選手各有勝負,以凌厲的身手,激越的進取之心,聯袂為狂熱的武迷奉獻了一場格斗饕餮盛宴。

比賽過程中,特別插入了中國跤VS太極推手﹔八極拳對練展示與實戰,陳式太極拳演示,以實戰、對練、單練的形式,彰顯傳統武術的格斗技巧與魅力。

崇文尚武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尚武是民族繁衍之本。尚武是國家強盛之基。尚武的核心並非是擊倒敵人,而是戰勝自己,培養自強不息的意志品質。中華民族的復興,不僅是經濟發展,更是民族精神的弘揚與樹立。

中華武脈歷久彌堅,尚武精神讓民族文化綿延不絕。大唐雄風——戰太極功夫王爭霸賽2018揭幕戰旨在打造精品體育賽事,創建唐山南湖景區武術文化競技之都,促進體育旅游相融合,展現傳統武術的實戰能力,助力傳統武術傳承和發展,激發國人學習傳統武術的熱情,傳播傳統武術“仁、義、禮、智、信”的文化,進一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精髓。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