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新華社:廣廈恐難阻遼寧“航母”

李博聞 林德韌
2018年04月19日08: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社:CBA扣人心弦配得上總決賽名頭,廣廈恐難阻遼寧“航母”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短評:廣廈恐難阻遼寧“航母”

新華社記者李博聞 林德韌

失掉兩個主場,廣廈快被推到了懸崖邊,CBA總決賽歷史上還沒有哪個球隊在0:2落后的情況下上演翻盤好戲。打球人多,穩步推進,遼寧的總決賽進程頗有航母從容不迫的態勢。 

總決賽第二場廣廈像一艘快艇上來就開足馬力,特別是福特森一騎絕塵,蘇若禹回歸解放了福特森,上半場狂轟36分。但廣廈還是過於依賴小外援,尤其是在拼到最后關頭的白刃戰時刻,明顯看出福特森已經呈現疲態,投籃短罰球不進,頂人上籃對抗不夠。加時賽廣廈更是在進攻端出現嚴重問題,進攻發起點福特森被掐死,多次進攻未果也讓福特森心態發生變化。第三節福特森隻得一分,第四節連帶加時一共得到兩分,但廣廈始終不敢換上大外援博洛西斯。 

反觀遼寧,郭士強在上半場提前換人給哈德森留下了非常好的體能儲備,他在第一節7分鐘被換下,第二節則以巴斯為主導。結果哈德森“勝天半子”,上半場19分,下半場和加時轟下26分,其中第四節單砍15分,最后關鍵時刻飆中兩記超遠三分,並送出兩次關鍵蓋帽。這就好比龜兔賽跑,福特森上來一路狂奔最后耗個油盡燈枯,哈德森不緊不慢,最后提速反超。 

這源自遼寧隊比廣廈有更好的人員輪轉和板凳深度。第四節遼寧全隊依然能夠做到全場領防,讓他們往往有第四節力挽狂瀾的底氣。要知道,在雙方都拼得筋疲力盡的最后階段,陣地進攻很難找到特別好的機會,拼防守打反擊是制勝關鍵,而遼寧在反擊的速率和效率上都得益於充分的體能儲備。此外,韓德君作為內線強點也是遼寧的一大優勢,對此廣廈隻得採用胡金秋的夾擊,郭士強換下李曉旭換上有中投能力的賀天舉扯開防守在第二場最后的一個關鍵三分也看到了成效。 

不管怎樣,兩隊在前兩場比賽奉獻出了相當熱血的攻防大戰,斗智斗勇,戰術也打得精彩紛呈,過程驚心動魄扣人心弦,配得上總決賽的名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