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隆多霍勒迪組合再建功 開拓者"后場雙槍"撞上銅牆鐵壁

鄭少山
2018年04月19日08:2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拓者“后場雙槍”撞上銅牆鐵壁

在首戰丟掉自己的主場優勢之后,昨日(18日)開拓者以102:111再次不敵鵜鶘。在輸掉這場比賽之后,開拓者不僅在總比分上已經0:2落后於鵜鶘,而且還損兵折將。核心球員努爾基奇以及特納都在比賽中受傷離場。

這場比賽,開拓者“后場雙槍”利拉德和CJ·麥科勒姆再次被鵜鶘的后場組合隆多和霍勒迪所壓制。特別是在最后的兩分鐘裡,霍勒迪和隆多接連投中三分,幫助鵜鶘鎖定勝局。本場比賽,霍勒迪貢獻全場最高的33分,而隆多則有16分、10個籃板、9次助攻的准三雙表現。反觀利拉德和麥科勒姆兩人隻拿到了17分以及22分。

這兩場比賽,隆多和霍勒迪在防守端的出色發揮,成為鵜鶘獲勝的關鍵。利拉德這兩場比賽場均隻有17.5分,相比常規賽的常規26.9分急劇下降,他的投籃命中率也由43.9%跌到31.7%。根據ESPN的統計,在這兩場季后賽中,利拉德在霍勒迪的防守下8投0中,而且還有2個失誤。

雖然已經徹底失去了主場優勢,但這並不意味著開拓者已經出局。NBA歷史上,有7支球隊在前兩個主場0:2落后的情況下翻盤。其中開拓者,就愛曾經在2014年,系列賽0:2落后於火箭的情況下連扳四局,最終以總比分4:2晉級次輪。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