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冠軍賽100自失金 孫楊:就當成一堂訓練課

綜合
2018年04月19日08:31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楊冠軍賽100自失金“就當成訓練課”

4月17日晚進行的2018年全國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河南隊的侯鈺杰以49.37秒奪冠,而此前獲得50米自由泳金牌的廣東名將余賀新以0.02秒之差摘銀,孫楊與來自天津的楊金潼並列第三,孫楊將無法復制上屆冠軍賽包攬100米~1500米自由泳金牌的戰績。

侯鈺杰本次冠軍賽前曾生病,但最終充分配合教練及時調整狀態,他表示:“勝利的感覺挺好,戰勝孫楊的感覺也挺好,但那種在比賽中忘我、盡情游出最好水平的感覺更好。”去年天津全運會,侯鈺杰取代寧澤濤與廣東結盟的跨省組合隊伍贏得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也打破了孫楊包攬其所有參賽項目金牌的美夢。他對自己的成績並不滿意,智齒發炎對他影響很大。本屆冠軍賽,余賀新獲得2金1銀,已鎖定了50米自由泳的亞運會參賽資格。有消息說寧澤濤很可能參加6月的另一場亞運選拔,余賀新表示應該不會再參與6月那場比賽的競爭。

此前光芒總是掩蓋對手的孫楊跟全運會接力失利后一樣大度,還不忘讓記者去採訪冠軍。對於100米的比賽,孫楊說是當成一堂訓練課,他表示回去后也會繼續加強100米的沖刺能力。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