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我要上青奧”面向全體青少年展開選拔

2018年04月19日15: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張帆)今天上午,“我要上青奧”選拔活動新聞發布會在國家體育總局舉行。體育總局青少司副司長卿尚霖在會上正式發布,“我要上青奧”選拔活動將在5人制足球、3人籃球、游泳、輪滑等11個項目中展開,從4月開始網絡報名,凡是具備一定運動水平的適齡青少年,都可以報名參加。

今年10月6日至18日,第三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本屆青奧會共設拳擊、羽毛球、馬術、3人制籃球、擊劍、5人制足球、體操(含體操、藝術體操、蹦床、技巧)、5人制曲棍球、游泳(含游泳、跳水)、輪滑、賽艇、沙灘排球、田徑、皮劃艇、攀岩、高爾夫、沙灘手球、柔道、射擊、網球、乒乓球、鐵人三項、舉重、自行車、現代五項、摔跤、射箭、體育舞蹈、空手道、7人制橄欖球、帆船、跆拳道共32個大項、241個小項,屆時將有來自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4000名青年運動員參與這一盛會。

卿尚霖表示,青奧會自2007年由國際奧委會發起創立,旨在弘揚奧林匹克精神,鼓勵青年人參與運動收獲健康。開展“我要上青奧”選拔活動,就是要進一步弘揚奧林匹克精神,激發廣大青少年參與奧林匹克運動的熱情,面向全體青少年,以更加開放的姿態辦體育,選拔出最優秀的青少年作為代表參加青奧會,展示新時代中國青少年運動員的活力與風採。

據介紹,此次“我要上青奧”選拔活動主要由自行車、鐵人三項、帆船、賽艇、田徑、游泳、5人制足球、3人籃球、沙灘排球、高爾夫球、輪滑等11個項目直接參與。沒有參與的項目主要是一些通過國際積分賽獲得個人資格的項目,或沒有取得青奧會資格,或已提前完成國內選拔的項目。

選拔活動從4月份開始,將全部採用網絡報名方式,在全國各地舉行,由各項目協會按照國際奧委會的相關規定,面向所有青少年,不局限於體育系統內。凡是具備一定運動水平的適齡青少年,都可以報名參加。國家體育總局網站以及相關協會官方網站近期將向全社會發布上述11個項目選拔活動舉辦的時間、地點、報名方式等各項詳細信息。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