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主帥:輸球已成過去時 現目標是贏得下一場比賽

林曉蔚
2018年04月20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主帥:半決賽輸球已成過去時,現唯一目標是贏得下一場比賽

原標題:中國女足主帥:不應對球隊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正在約旦進行的2018年女足亞洲杯即將迎來最后一個比賽日。當地時間20日晚,日本和澳大利亞將就本屆賽事的冠軍歸屬一決勝負,在此之前,兩場半決賽的負者中國和泰國將進行季軍爭奪戰。中國女足主教練埃約爾鬆在19日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半決賽的輸球已經是過去時,對中國隊來說贏下比賽仍然是明天的唯一目標。

在半決賽1:3負於日本隊后,不少女足隊員在微博上向球迷道歉,被問及此事時,冰島人面有慍色。他說,在他記憶中,2008年以后中國和日本至少交手了十次以上,中國隊隻贏了兩場。“當然我們希望能贏,現在的球員們也已經盡力了,但在許多方面,中國女足的水平已經不再像是十五年前,媒體和民眾不應該總和那時比較,進而對球隊有一些不太切實的期望。”埃約爾鬆說。

這位曾執教冰島女足七年的主教練說,輸給日本隊后,大家當然都感到非常失望,但是過去了就是過去了,必須集中精力應付下一場比賽。“你沒法事先預知隊員們能不能按照你所期待的那樣去踢,但是對泰國隊的比賽相信會很精彩。”埃約爾鬆說。

中國女足在本屆亞洲杯上和泰國分在同一個小組,並在揭幕戰中以4:0的大比分擊敗泰國隊。不過埃約爾鬆表示,鑒於泰國隊在半決賽中表現極為出色,險些淘汰澳大利亞隊,小組賽的交手沒有任何意義。“這將是一場全新的比賽。”他說,中國隊目前除了首戰負傷已離隊治療的薛嬌之外沒有傷員,希望球員們能在季軍戰中踢出自己的水平。

此外,對於部分在中國女足效力多年的老隊員來說,這可能是她們最后一屆亞洲杯。當被問到是否會考慮在這場比賽中給老隊員多一些上場機會時,埃約爾鬆明確表示,既然是比賽那麼最終目的就是要贏球,排兵布陣將會從球員的狀態和位置出發去考慮,要派上一套好的陣容,他不打算將其他因素納入考慮范圍之內。“比賽的目的不是為了讓每個人都高興。”埃約爾鬆說。

泰國隊主教練斯拉宋維安在發布會上顯得十分放鬆。她說,泰國女足在半決賽中的表現讓全國人民都感到非常驕傲,盡管和中國隊在實力對比上處於下風,大家不看好泰國隊能擊敗中國獲得季軍,但全隊上下現在狀態都非常好,不論是身體還是精神上都充分做好了比賽的准備,希望在明天的比賽中隊員們能夠進一步得到提高,展現出泰國隊最好的一面。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