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洲五大聯賽為何沒了奪冠懸念?

趙曉鬆
2018年04月20日08: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洲五大聯賽為何沒了奪冠懸念?

  眼下,歐洲五大聯賽均已進入收官階段。每年此時都是各路勁旅沖擊冠軍的白熱化階段。不過,今年一系列懸念卻過早地被揭曉。

  截至目前,德甲、英超、法甲冠軍均已提前產生﹔西甲在還剩5輪的情況下,榜首球隊領先第二名12分之多﹔隻有意甲尚存奪冠懸念。

  德甲、法甲:冠軍有壟斷優勢

  德甲是今年五大聯賽中首個產生冠軍的聯賽。4月7日,拜仁慕尼黑隊客場大勝奧格斯堡隊,提前5輪實現聯賽六連冠。

  回到賽季初,恐怕沒人能想到拜仁能如此輕鬆地衛冕。前7輪,以往在國內戰無不勝的拜仁平兩場、輸一場。不過,老帥海因克斯取代安切洛蒂出任主教練后,拜仁重新進入“無敵”模式,在此后的23輪比賽中贏了20場,最終輕鬆奪冠。

  拜仁之所以能壟斷德甲,主要依靠強大財力網羅優秀的本土球員和外援。此前多特蒙德隊實現聯賽兩連冠的功臣萊萬多夫斯基、胡梅爾斯等球員,目前就在拜仁陣中擔任主力。

  以排山倒海之勢完成六連冠后,有德國媒體以“2025年前,是否有球隊能打破拜仁對德甲冠軍的壟斷”為問題採訪了多位德甲俱樂部高管,其中大部分受訪者給出了否定的回答。沙爾克04隊首席財務官彼得斯認為,想從拜仁手裡搶冠軍,不但要自己發揮完美,還要指望拜仁犯下低級錯誤,這對其他球隊來說太難。

  上周,法甲的巴黎聖日耳曼隊也提前5輪奪冠,這是該隊最近6個賽季第五次奪冠。

  自卡塔爾財團入主后,巴黎聖日耳曼隊成為轉會市場上的主角。去年夏天,球隊以創紀錄的2.2億歐元引進了巴西球星內馬爾。內馬爾本賽季出場20次,打入20球、助攻13次,成為球隊奪冠的功臣。此外,巴黎聖日耳曼隊還從主要競爭對手摩納哥隊挖走了頭號新星姆巴佩。

  英超、西甲:多支勁旅掉鏈子

  同樣是在上周,曼城隊也提前5輪拿到了英超冠軍。能在競爭激烈的英超提前5輪捧杯,此前能做到此事的隻有2000至2001賽季的曼聯隊。除了追平最快奪冠紀錄外,曼城隊還創下了18連勝的英超連勝紀錄。

  切爾西隊主教練孔蒂和曼聯隊主教練穆裡尼奧等名帥都承認,瓜迪奧拉執教的曼城隊是英超最好的球隊,他們奪冠是理所應當。

  不過,從另一角度講,曼城隊的一枝獨秀也反映出其他幾支勁旅的“不給力”。作為衛冕冠軍,切爾西隊目前僅排在積分榜第五,甚至連下賽季歐冠資格都可能旁落。孔蒂日前表示,從教練到球員再到管理層,切爾西隊上下都犯了錯誤。除切爾西隊外,“紅魔”曼聯隊的發揮也不夠穩定,他們既能在“德比戰”中3比2逆轉擊敗曼城隊,也能爆冷輸給墊底球隊。

  巴塞羅那隊目前在西甲一路高歌猛進。雖然尚未提前奪冠,但在聯賽隻剩5輪的情況下,該隊手握12分的領先優勢,一隻手已觸碰到冠軍獎杯。暫列積分榜第二的是馬德裡競技隊,他們本賽季少了幾分“將沖冠進行到底”的底氣。衛冕冠軍皇家馬德裡隊目前僅排在第三,他們被巴塞羅那隊甩下15分之多。

  皇馬本賽季似乎都將好狀態留在了歐冠賽場,目前已打進四強。對於球隊在歐冠和西甲賽場上的反差,主教練齊達內曾說:“今年我們的穩定性不是很好,尤其是進攻方面。事實上我最難忘的經歷就是西甲奪冠,因為那是最難的。”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