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意甲聯賽被羅馬兩強全面壓制 米蘭城何日重現昔日榮光

周萌
2018年04月20日08:2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米蘭城何日重現昔日榮光?

  隨著昨天(19日)凌晨賽事的紛紛落幕,意甲聯賽第33輪結束了全部爭奪。而這一輪比賽的賽果,也讓意甲兩大懸念再次發生。尤文圖斯與那不勒斯誰會笑到最后是最吸睛的大戲,本周末他們直接對話的天王山之戰更是不容錯過。另一方面,羅馬雙雄再次對米蘭雙雄實現碾壓,爭四大戲同樣精彩。

  在客場1:1戰平都靈后,AC米蘭與歐冠區的分差值擴大為10分,在聯賽隻剩5輪的情況下,已基本退出了“爭四”軍團。在尤文圖斯與那不勒斯穩坐前兩名的背景下,剩下的兩個歐冠名額,將在羅馬、拉齊奧和國際米蘭之中產生,這三支球隊在剛剛結束的第33輪聯賽中均取得了勝利。目前在積分榜上,羅馬和拉齊奧同積64分,分列三四名,國際米蘭落后1分排在第五。

  雖然1分之差看似不大,但無論是從剩下的賽程來看還是從近幾年的聯賽表現來看,國際米蘭面臨的挑戰顯然比羅馬雙雄更大。近幾個賽季,羅馬雙雄最終排名基本徘徊在2~4名之間,都曾有過征戰歐冠的紀錄。特別是羅馬近期無論在聯賽還是歐冠,均有著走強的趨勢。

  反觀在本賽季的國米,沒有歐戰任務,卻再次高開低走:聯賽上半程一直排在前3位,如今卻已不在前四之列。在僅剩的5輪聯賽中,國米2主3客,雖然三場客場面對的都是實力平平的球隊,但兩個主場卻不容樂觀,不僅需要直面尤文圖斯,還將在最后一輪與“爭四”對手拉齊奧展開直接對話。

  如此看來,米蘭雙雄在本賽季最好的成績也不過是國米從羅馬雙雄中殺出一條血路晉級歐冠,或是AC米蘭在意大利杯中從尤文圖斯手中搶走獎杯。即便這兩個目標都最終實現,但卻依然難改羅馬城壓制米蘭城的現狀,作為傳統足球之都的米蘭要重現昔日榮光,依然任重而道遠。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