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中國女籃下周赴美拉練

王洋
2018年04月20日08: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下周赴美拉練

  昨天下午,新一屆中國女籃國家隊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籃球館進行了一堂公開訓練課,主教練許利民介紹了球隊近期的備戰情況。下周二,球隊將赴美國展開為期20天的海外拉練,並與美國女籃以及多支WNBA球隊進行比賽,備戰今年8月的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女籃今年的重要比賽任務是8月的亞運會。許利民帶隊經歷了去年女籃亞洲杯的失利后,今年開始考察年輕隊員,通過以賽代練的方式加快球隊磨合,為年輕隊員提供鍛煉機會,積累比賽經驗。

  中國女籃將於4月24日飛赴美國,從本月26日至5月12日在美國進行3場正式比賽和5場教學比賽,對手包括美國女籃國家隊,以及來自WNBA的西雅圖風暴隊、洛杉磯火花隊和拉斯維加斯王牌隊等。中國女籃將於5月14日回國。

  在昨天的訓練課上,許利民指揮16名隊員進行了分組對抗和基本戰術演練等訓練內容。由於年輕球員較多,她們訓練時出現了一些失誤。許利民幾次叫停訓練,隨后親自上場示范。許利民坦言:“這次我們選拔了幾名在聯賽中表現比較突出的年輕隊員,她們有一定的技術特點。從去年開始,教練組就一直在考慮,到底是該選拔有絕對高度的球員,還是選擇技術相對全面的球員。目前隊裡實力最強的位置是中鋒,李月汝和韓旭都具備成為世界級球員的潛質,但鋒線上就缺少這樣的人才。因此,我們這次選了一些身高不是很突出、但在攻防兩端技術較為全面的隊員。”

  許利民強調,無論誰進入國家隊,球隊的要求不會改變,就是打造一支作風頑強、敢打敢拼、思想過硬、能戰斗的隊伍,技戰術方面則要從防守做起,打出快速反擊,並提高配合的機動性和准確性。

  談到赴美拉練,許利民表示,“到美國拉練就是為了鍛煉隊伍,讓隊員和世界上最強的隊伍打比賽。隻有跟最強的隊伍交手,才能適應這種對抗水平,在國際大賽上提高自信心。”

  至於亞運會的目標,許利民說:“我們的主要競爭對手還是日本隊和韓國隊。中、日、韓3支球隊實力差不多,勝負要看臨場發揮。今年我們的集訓時間很長,后面還會根據訓練的情況隨時調整人員。”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