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中國馬拉鬆大滿貫最新積分榜 牟振華逆襲排名大眾組首位

吳俊寬
2018年04月20日09: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馬拉鬆大滿貫最新積分榜出爐,他成功逆襲排名大眾組首位

原標題:中國馬拉鬆大滿貫牟振華反超領跑大眾組積分榜

↑牟振華在武漢馬拉鬆比賽中。圖片由中國馬拉鬆大滿貫組委會提供

中國馬拉鬆大滿貫組委會19日發布了最新一期獎金積分排行榜。牟振華憑借武漢馬拉鬆上奪得大眾選手頭名的表現,成功躍升至積分榜首位。

中國馬拉鬆大滿貫是由中國田徑協會創建並主辦的中國最高等級的馬拉鬆系列賽事之一。2017-2018賽季共包括五場比賽,分別是2017年北京馬拉鬆、廣州馬拉鬆賽以及2018年的重慶國際馬拉鬆賽、武漢馬拉鬆和北京馬拉鬆。

牟振華目前已經在去年的北京馬拉鬆和今年的重慶馬拉鬆、武漢馬拉鬆三站比賽中獲得大眾組頭名,以38分的成績領跑積分榜。此前排名榜首的藏族跑友賈俄仁加在武漢僅獲得1個積分。彝族小伙碾者阿提在武漢獲得大眾組第二,與賈俄仁加同積30分,排名並列第二。

今年的北京馬拉鬆上,隻要牟振華能夠在大眾組中跑進前七名,就能夠成功鎖定賽季頭名。

大眾女子組方面,此前排名榜首的張爽在武漢排在第二,以33分的積分繼續領跑。全運會馬拉鬆群眾組冠軍唐輝在武漢獲得大眾組第一,排名上升到第二名,落后張爽3分。

↑張爽在武漢馬拉鬆比賽中。圖片由中國馬拉鬆大滿貫組委會提供

據介紹,中國馬拉鬆大滿貫本賽季為從未在中國田徑協會注冊過的大眾組選手分別設立了賽季最佳成績獎項和賽季優勝獎項。賽季優勝獎項對各站賽事男、女子大眾選手前10名進行積分核算,參賽選手賽季內全部積分累加決定名次。年終積分總排名前三名的男、女子大眾選手將獲得價值人民幣40萬元的獎金及實物獎勵。

此外,目前男女賽季最佳成績分別是牟振華在漢馬跑出的2小時21分12秒和劉敏在重慶創造的2小時48分53秒。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