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花樣滑冰協會多措並舉惡補選手短板

王晶
2018年04月20日08:2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花樣滑冰協會多措並舉惡補選手短板

  “慢、慢、快!對,就是這個節奏!轉動身體時,手要握實一點,肩膀沉下來,胳膊抬起來!”4月19日的首體訓練館三層訓練大廳內,北京舞蹈學院的兩位舞蹈老師在認真地指導著來自全國的冰舞選手們,其中包括亞冬會冰舞冠軍王詩玥/柳鑫宇。

  這是中國花樣滑冰協會舉辦的冰舞培訓班上的陸地訓練課。據協會秘書長李莉介紹,此次是多年來首次進行大型的、系統的冰舞培訓。李莉說:“在歷屆冬奧會和世錦賽上,冰舞一直都是中國花樣滑冰隊的弱項,我們希望在北京冬奧會上有所突破,所以必須從現在開始努力提升冰舞水平。”

  此次冰舞訓練班自4月19日至22日歷時四天,將進行冰上步伐和舞蹈培訓,參加冰舞培訓班的運動員是來自全國地方運動隊的16對冰舞選手,其中A組7對選手是比較成熟的、參加過國內和國際比賽的冰舞運動員,B組9對選手則是剛剛牽手不久的年輕冰舞選手,此外還有4名具有冰舞天賦的單人滑運動員。

  除邀請北京舞蹈學院國標舞老師授課外,花樣滑冰協會還邀請了平昌冬奧會冰舞比賽冠亞軍組合的教練組成員前來為運動員上課,同時考察中國運動員的冰舞現狀,並為他們制訂訓練計劃。

  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席申雪表示,協會在北京2022奧運周期開始后有很多規劃,除此次冰舞培訓外,4月22日將舉辦雙人滑集訓選拔,6月將開始全國俱樂部聯賽。所有舉措都是為北京冬奧會做准備,在努力提高國家隊訓練水平、增加后備人才儲備的同時,讓更多的人關注花樣滑冰、參與到花樣滑冰中來。

  冰舞不僅是冬奧會上的一個比賽項目,還是冬奧會上團體賽項目之一,要想在北京冬奧會上全面提升花樣滑冰水平,提高冰舞水平就顯得尤為重要。中國冰舞近年來取得了很大進步,但與歐美選手還存在一定差距。中國花樣滑冰協會此次下大力氣,除邀請國際頂級冰舞教練組成員來華考察並指導冰舞未來發展舉措等,還將派中國冰舞選手加入其團隊進行訓練,與世界冠軍運動員同場訓練,以提升冰舞選手的綜合競技水平。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