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玫瑰”奪亞洲杯季軍 未來任務世界杯及奧運會

謝澤楷
2018年04月21日07: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玫瑰”奪亞洲杯季軍

  昨日深夜到今日凌晨,在約旦舉行的2018女足亞洲杯陸續決出冠、亞、季軍。在季軍戰中,憑借李影、王珊珊和宋端在下半場的進球,中國女足以3比1再次擊敗泰國女足,奪得季軍。從小組賽到季軍爭奪戰,李影一共打進7球。

  本屆女足亞洲杯,中國女足在小組賽全勝出線,球隊分別以4比0擊敗泰國隊,以3比0擊敗菲律賓隊,以8比1大勝東道主球隊約旦女足。但在半決賽中,中國女足以1比3不敵日本女足,這是中國女足連續3次參加女足亞洲杯季軍戰。

  亞洲杯過后,中國女足接下來的任務是明年法國女足世界杯以及2020年東京奧運會。本屆女足亞洲杯決賽開始前,亞足聯召開女足會議。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比賽形式確定,除東道主球隊日本女足以外,亞足聯28個成員將爭奪兩個出線名額。預選賽第一階段分為5個小組,每組4隊﹔第二階段分為3個小組,每組3隊。第二階段每個小組的前兩名再進行主客場制的淘汰賽。此外,女足亞冠聯賽也被提上日程。

  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中國女足力壓東道主日本女足,與澳大利亞女足攜手前往巴西,最終晉級8強﹔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中國女足同樣晉級8強﹔明年的女足世界杯將於6月在法國的9座城市舉行。接下來這一年,中國女足還有時間總結過去半年的得失,然后糾錯和提高。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