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溫格結束22年執教生涯賽季末離開阿森納

張昆龍
2018年04月21日07:3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授”下課誰能接“槍”

昨天下午,英超阿森納隊官方宣布,綽號“教授”的球隊現任主帥溫格將會在賽季結束后正式離任,這也就意味著法國人即將結束他在“槍手”22年的執教生涯。對於未來,溫格本人並未作出直接的回應,英國媒體則對他的接班人作出了猜測,很多著名教頭名列其中。

溫格在一份官方聲明中表示,自己是經過認真考慮和與俱樂部的討論之后,確定了本賽季結束是其離開的合適時機。聲明中他著重感謝了球迷們,正是他們在過去20多年來對於自己的支持和鼓勵讓他一步步和球隊走到了現在,如今要分別,溫格也向這些忠實的“槍手”粉絲表達了最誠摯的謝意。數據顯示,1996年10月,溫格受邀加盟阿森納,成為阿森納的主帥。在過去執教阿森納22年時間裡,溫格共率隊3奪英超冠軍(1997-98賽季、2001-02賽季、2003-04賽季),7奪足總杯冠軍,並收獲7個社區盾杯冠軍。溫格本人也在1998年、2002年、2004年3奪英超最佳主帥,並在2006年入選英國足球名人堂。

不過在英超聯賽中曾經的輝煌並不能掩蓋另外一個略顯尷尬的事實,那就是法國人在歐冠賽場上一直留有遺憾。除了曾經在2005-06賽季決賽中不敵巴塞羅那隊之外,在過去的20多年時間裡,“槍手”似乎總是難以在歐洲俱樂部的最高級別比賽中有所突破。盡管在“教授”執教的前20個賽季中從未缺席過歐冠,但卻從未染指過最終的冠軍,上賽季阿森納僅排名英超第五,球隊自溫格執教以來首次無緣歐冠。而本賽季,阿森納更是僅排在英超第六,目前聯賽還剩5輪,球隊要想通過重回英超前4回到歐冠賽場也變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幸運的是,在英超的連年走低並沒有讓阿森納完全沉淪,本賽季的歐聯杯成為了槍手表現的舞台,目前球隊已經成功晉級半決賽,如果溫格能夠率隊力克馬德裡競技隊,並最終獲得冠軍,進而獲得一個歐冠的名額,對於溫格來說,無疑是挽救自己職業生涯末期的名聲的“最佳劇本”,也是這位老帥留給阿森納最好的禮物。

既然溫格離去成為定局,那麼由誰來接替他成為阿森納未來的“領路人”也成為了外界關注的話題。目前,英國媒體已經列出了潛在的候選人,例如英國《鏡報》就表示,阿森納新帥有五大候選人,分別為德國隊主帥勒夫、摩納哥主帥雅爾丁、礦工主帥豐塞卡、凱爾特人主帥羅杰斯以及現任曼城助教阿爾特塔。而《太陽報》則補充了維埃拉、圖赫爾、安切洛蒂、阿萊格裡以及恩裡克等人。《天空體育》給出的主帥賠率榜單,最被看好的人選是德國人圖赫爾,緊隨其后的是意大利名帥安切洛蒂和他的同胞阿萊格裡。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