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首鋼五將入選中國男籃集訓名單

宋翔
2018年04月21日07:3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五將入選中國男籃集訓名單

  中國籃協昨日對外公布了中國男籃紅、藍隊的集訓名單,其中北京首鋼隊的球員方碩、翟曉川與王驍輝入選中國男籃紅隊。方碩與翟曉川原本就是此前中國男籃紅隊的集訓球員,王驍輝則是憑借這個賽季的進步表現首次獲得集訓的機會。劉曉宇與朱彥西則入選中國男籃藍隊的集訓名單。

  這次公布的集訓名單顯然是一個大名單,其中涵蓋了這個賽季在聯賽中表現突出的球員。而王驍輝是其中之一。王驍輝在此前被外界更多地看作是一個藍領球員,更多時候被安排防守對方的后衛外援。但這個賽季,王驍輝除了防守的場上作用外,他的外線進攻也在逐漸顯露出來,王驍輝在這個賽季有場均五次的三分出手次數,他的三分命中率為43%。王驍輝在這賽季已經逐步發展為一個“3D”球員:防守﹔還有三分。這將是王驍輝職業生涯中第一次入選中國男籃集訓名單。同時這也是對他在這個賽季進步表現的肯定。

  方碩與翟曉川此前就是中國男籃紅隊的集訓球員。只是在去年夏天時翟曉川因為腳傷無法保証正常的訓練,所以他后邊缺席。而在這個賽季聯賽當中翟曉川也由於較多的傷病而缺席了部分集訓與比賽。方碩在此前的中國男籃集訓中不斷地讓自己變得更好。尤其是在此前世預賽與韓國隊的客場比賽中,方碩在關鍵時刻的三分進攻,是中國男籃遏制對手反扑的重要武器。

  劉曉宇與朱彥西屬於第二批報到的集訓球員,但他們都處於傷病的恢復階段,現在不確定這是否會影響到他們的報到時間。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