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半決賽對手退賽 公茂鑫/張擇晉級男雙決賽

葛曉倩
2018年04月21日07:41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沖冠 今天見

  昨天,經開·2018贛江新區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展開第5個比賽日的爭奪。在男雙賽場上,由於法國選手阿裡斯/埃莫裡因傷退賽,中國組合公茂鑫/張擇直接晉級決賽,他們將在今天下午2點開始的比賽中迎戰賽會3號種子、菲律賓人魯本·岡薩雷斯和印度尼西亞選手克裡斯托弗·倫卡特。

  賽況 中國組合被保送晉級

  經過前4個比賽日的較量,本屆經開·2018贛江新區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決出了男單八強和男雙四強選手。今天,包括賽會頭號種子東斯科伊、2號種子喬丹·湯普森、3號種子阿裡斯、4號種子拉馬納山、5號種子埃莫裡在內的8名選手在中昌紅網中心展開了男單1/4決賽的較量。

  最終,被稱為“費德勒終結者”的東伊斯科以兩個3比6不敵埃莫裡,非種子選手內德耶索夫以6比2、7比5戰勝拉馬納山,阿裡斯以6比4、6比3擊敗古內斯瓦蘭,喬丹·湯普森以4比6、6比2和6比2逆轉西班牙人奧爾特加·奧爾梅多。

  在男雙比賽中,按照賽程,中國選手公茂鑫/張擇將迎戰法國組合阿裡斯和埃莫裡。但是由於對手本周一直單雙打兩線作戰,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最終做出退出雙打比賽的決定,中國組合得以直接晉級周六舉行的男雙決賽。

  展望 決賽勝率應為五五開

  雖然沒有打半決賽,但在今天所有比賽結束之后,公茂鑫和張擇還是和主教練姜惟一起來到中央球場進行訓練。在進行了一段時間的准備活動之后,前者著重強化了發球,后者則來到網前進行多球截擊的練習。

  在ATP雙打積分榜上,張擇目前排名第249位,他的最高排名是2017年3月20日的第107位﹔公茂鑫排名第254位,2016年10月24日他以86位創造了中國大陸球員的最高排名。本賽季,這對中國組合參加了ATP珠海挑戰賽並晉級四強。

  在21日(周六)下午的決賽中,他們將迎戰ATP雙打排名分別列第188位的岡薩雷斯和第121位的倫卡特。值得一提的是,后者在今年2月末3月初的ATP橫濱挑戰賽上和張擇搭檔,闖入了男雙比賽的四強。

  談到決賽的對手,張擇說:“倫卡特的站位比較好,頭腦比較靈活,是一位實力不容低估的雙打好手。之前和他們都打過比賽,但是在紅土場上還是第一次,我覺得決賽的勝率是五五開吧。”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