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1.55米的平野美宇和山口茜 誰更難對付

楊敏
2018年04月22日09: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風月

平野美宇和山口茜誰更難對付?這似乎很難回答,畢竟兩人除了身高都在1.55米左右,並沒有太多共通點。前者是日本女乒的絕對主力,后者則是日本女羽的頭號女單。要不換個問法:同樣是沖擊4連冠,國乒衛冕世乒賽女團冠軍的難度大,還是國羽衛冕尤伯杯路上的阻撓更多呢?

答案應該十分明確吧。隨著山口茜上周登頂女單世界第一,日本女羽繼女雙之后,在女單項目也實現了突破,國羽的尤伯杯4連冠岌岌可危。而平野美宇雖然被中國女乒列為頭號對手,但她在遭遇了對陣國乒的12連敗之后后勁不足,暫時無法對國乒衛冕考比倫杯構成威脅。

在即將到來的5月,乒羽均將上演團體賽戲碼。首先舉行的世乒賽,盡管日本女乒聲稱奪冠,但是石川佳純、平野美宇等主力的整體實力還是與國乒有著較大差距,在丁寧、劉詩雯、朱雨玲等5大主力的保駕護航下,預計國乒將順利登頂。

世乒賽結束后,湯尤杯隨即在曼谷展開,國羽無論湯姆斯杯還是尤伯杯均面臨嚴峻考驗。中國女隊在女單和女雙項目都已被日本隊全面超越,后者才是最大的奪冠熱門。除了山口茜,日本女羽還有暫列世界第6、去年奪得世錦賽女單冠軍的奧原希望。這兩名身高均在1.55米的女將,把世界羽壇一眾高妹“虐”得團團轉。相比之下,中國隊分列第5和第8的陳雨菲和何冰嬌相形見絀。倒是前世界第一李雪芮上周強勢回歸,多少給低谷中的中國女羽帶來希望。

女雙世界前5名中有3席歸屬日本隊。盡管陳清晨/賈一凡高居第一,但兩人今年的成績並不出色,暫列第10的黃雅瓊/於小含也不穩定。

就像林丹所呼吁的,國羽眾將真的需要從上到下團結一致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