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申花客場1︰5慘敗 吳金貴主動攬責:主要責任在我

甘慧
2018年04月23日08:28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要責任在我”

(南京4月22日電)

帶著聯賽連續4輪不敗的戰績,綠地申花來到了從來沒有攻克過的客場南京。然而1:5輸給江蘇蘇寧的慘痛比分給球隊潑了一盆冷水。以球隊目前的整體實力,要想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需要每個人的全力以赴。

傷病給球隊帶來影響

本場比賽的首發陣容,主教練吳金貴讓劉若釩頂在了前鋒線上。此前的比賽中,曾有過這樣的嘗試,但是劉若釩的身體相對比較瘦弱,對抗上比較吃虧,將他頂在鋒線上並不是最好的選擇。然而,這也是無奈之舉,在馬丁斯、朱建榮接連受傷之后,申花確實難以找到一個合適的前鋒人選。

在馬丁斯受傷賽季報銷后,朱建榮本是被寄予厚望的。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康復,朱建榮也終於在上輪與恆大的比賽中傷愈復出。比賽中,朱建榮獲得了多次破門機會,並打入一球。

然而在客場對陣悉尼FC的比賽開場后不久,朱建榮受傷下場。回到上海后,朱建榮進行了核磁共振檢查,是一級輕度拉傷,他也因此無緣這場比賽,這就直接造成了申花的鋒線人員危機。

第29分鐘,吳金貴用毛劍卿換下劉若釩,讓毛劍卿去打前鋒。盡管最近幾場比賽,毛劍卿的表現不錯,但是他的體能情況並不足以應對連續作戰的需求。現在對於吳金貴來說,隻能通過內部挖潛,頂過間歇期前的這段比賽,通過二次轉會引進外援前鋒。

賽后主教練主動攬責

本場比賽,江蘇隊的表現確實非常不錯。5個進球,既有體現個人腳法的直接任意球進球,也有非常漂亮的定位球戰術配合,還有運動戰漂亮的整體配合進球。

不過最終打出1︰5的大比分,也跟申花自己的不佳表現有著直接關系。隊中的個別核心隊員,明顯不在狀態,跑動、拼搶等方面都不夠積極。

賽后,主教練吳金貴主動攬責,“祝賀對方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整個球隊在戰略戰術上輸給對手,跟我們預想的有一定偏差。原本我們希望調整節奏,爭取掌握場上的主動權,但實際情況並沒有如我們所想的那樣,所以主要的責任在我,是我在准備這場比賽時有些偏差,想要通過比較激進的戰術逼搶來取得主動,但是沒有奏效,輸球的責任在我,因為我們沒有像對手一樣放平心態,以弱者姿態來打對手的反擊,我們在陣地戰中缺少前鋒,對手確實心態也好狀態也好都做得不錯。整場比賽,我們都比較急躁,所以造成這場大敗,主要責任在我。”

對於申花來說,需要盡快調整,從這場慘敗中調整過來,因為25日就要客場對陣南通支雲,這場足協杯的比賽,申花要以全華班應戰。吳金貴說:“這場慘敗也起到了一個警醒的作用,接下來要打足協杯,我們需要調整好心態,兩天后的比賽,相信會調整過來的。”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