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准全華班差點攻克工體堡壘 卡納瓦羅:離完美隻差幾分鐘

白雲
2018年04月23日08:3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車馬炮” 恆大“晚節不保”

在一次極具爭議性的紅牌+點球判罰幫助下,北京國安昨晚(22日)主場2:2艱難逼平單外援的廣州恆大。

縱觀球隊的全場表現,缺兵少將的卡納瓦羅已經足以在裡皮的注視之下,昂首走出工體。

本輪國家德比,裡皮也前往現場觀戰。卡帥本輪極為希望能夠拿到工體首勝。

但是由於恆大外援高拉特因為拒絕續約的問題,與球隊鬧得很不愉快,本輪甚至沒有前往北京。另外因為阿蘭的禁賽,卡納瓦羅昨天僅僅派出了古德利一名外援,后衛金英權則一直坐在替補席上沒有上場。就是這樣一幅“准全華班”的陣容,恆大就幾乎摧毀工體。

憑借古德利與於漢超的進球,一度以2:0領先,不過最后時刻被國安的奧古斯托與巴坎布連扳兩球,最終雙方戰成2:2平。改變戰局的關鍵節點在於第88分鐘主裁判馬寧“深度參與比賽”,鄧涵文的一次防守出腳捅球破壞國安攻勢的同時,也帶倒了巴坎布,主裁判馬寧不但向鄧涵文出示了第二張黃牌,還判給了國安一個點球。這次判罰不但有過嚴的嫌疑,同時在給出紅牌+點球的雙重極刑之下,馬寧並沒有征詢過VAR的意見,似與國際足聯最新的裁判精神不符。

賽后,負責現場轉播的廣東電視台評論員非常遺憾地表示:“在我心裡,恆大本場不能說雖敗猶榮,而就是贏了。”

卡納瓦羅:離完美隻差幾分鐘

本輪上海上港主場被天津泰達1:1逼平,因此恆大與上港之間的5分分差沒有變化。賽后卡納瓦羅表示說:“我現在是非常苦澀的味道,今天我們表現非常好,尤其是比較吃力的時候,仍然保持耐心,比賽中的進程,每一個階段都掌握得很好。我們創造出機會,也把握了機會,知道被動的時候如何去面對,但有時候神奇的東西會改變比賽。”

鄭龍雖然為於漢超送上了助攻,但是也浪費了將比分領先到3:0,直接殺死比賽的機會。可以說,這也是恆大從3分變1分的一個重要轉折點。

為此,卡納瓦羅評價道:“比賽前我就說了,要想從工體帶走3分,必須表現得非常完美。很遺憾,我們今天的出色表現隻堅持到了85分鐘、86分鐘。當然,不可否認,本來可以3:0結束,確實是沒有辦法。有的時候該傳沒有傳、射了沒有進,這都是足球一部分,這已經是今年第二次遇到這種情況,亞冠客場面對武裡南也曾遇到這種情況。”

賽前當外界看到恆大的陣容時,都以為今天這樣一個殘陣可能會大比分輸給國安,但最后帶走1分,當被問及是覺得丟了2分,還是幸運拿到1分時,卡帥非常堅定地說:“非常不謙虛地講,我們留下了2分,因為今天的比賽,我們創造了的機會,這場比賽我們應當帶走3分,非常堅定回答,我們在這裡落下了兩分。”

有評論認為,“在高拉特、阿蘭兩名外援前鋒和核心鄭智缺陣的情況下,恆大隊陣中僅有一名外援,以近乎全華班的陣容出戰,在比賽中敢打敢拼,表現出頑強的斗志和強大的執行力。在北京工體反客為主,曾一度領先主隊兩球。恆大准全華班表現出來的戰斗力和能量,不僅體現了恆大豪門底蘊,而且還讓中超其他隊伍不敢有半點小覷。”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