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客場遭國安逼平 恆大隻踢了85分鐘好球

朱小龍
2018年04月23日08:55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隻踢了85分鐘好球

北京國安隊球員張瑀(前)在比賽中防守廣州恆大隊球員郜林。新華社發

如果賽前告訴你,一支沒有高拉特、阿蘭、金英權和鄭智的恆大隊能夠從國安工體主場全身而退,拿到一分,其實這完全沒有什麼不能接受。但如果看了比賽的整個過程,隻拿到一分又的確讓人感到無比遺憾。卡帥賽后也是不客氣地表示,自己的球隊是“在工體留下了兩分”。

22日晚間,幾乎以“全華班”出戰的恆大是在一度兩球領先的情況下,在比賽最后即將進入補時階段時突遭打擊,國安外援巴坎布制造一粒點球,並且頭球打進一球,將比分瞬間扳平為2比2。如果說有什麼值得安慰的消息,那就是上港同樣在主場被泰達1比1逼平,兩隊之間的分差並沒有被進一步拉開,仍然保持在5分。

讓“車馬炮”仍顯底蘊

應該說,恆大賽前的陣容讓人看了以后有些悲觀——阿蘭處於停賽期,高拉特又由於種種原因沒有來到北京,官方對此的解釋是膝部有傷,隊長鄭智又到了輪休的時候。等到首發陣容出爐之后,就連金英權也不在首發11人之列。也就是說,恆大隻有古德利一名外援出場,幾乎就是一個“全華班”的出場陣容。

相比之下,國安可以說是兵強馬壯,比埃拉、奧古斯托以及巴坎布三大外援聯袂首發。而且去年施密特上任的首秀,正是在工體主場2比0擊敗恆大,那場比賽從場面上來說,恆大可以說是輸得沒有任何脾氣。

但恆大這場比賽的表現,讓人確實有點出乎意料。他們至少踢了85分鐘的好球,如果隻看上半場的比賽,讓掉了“車馬炮”的恆大甚至還有反客為主的跡象。

而比賽進行到下半場時,國安在進攻無果的情況下,反而被恆大反擊偷襲得手,這也體現了國安防線人員的能力確實存在短板。當然,這也是恆大的一種冠軍底蘊和韌勁的體現。

然而,鄭龍在第85分鐘獲得反越位單刀機會,卻在於漢超跑位到位的情況下,沒有選擇橫傳而是自己打門偏出,成為了這場比賽的一個轉折點。

  全面防守仍遭逆襲

卡納瓦羅看上去已經對此有所預感。他在第87分鐘用王上源換下於漢超,發出了全面轉向防守的信號。

但場上有些事情還是發生得要比預計的更快。兩分鐘后,鄧涵文在禁區裡伸腳防守造成巴坎布倒地,主裁判馬寧判罰黃牌加點球,將此前已有一張黃牌在身的鄧涵文送出場外。但從慢動作回放來看,鄧涵文的這次防守動作是明顯的先觸到了皮球。不過,馬寧並未選擇通過視頻輔助裁判來予以確定,而是果斷的吹罰了點球。

在某種程度上來說,馬寧也更像是為上半場吹罰比埃拉禁區內假摔,並向其出示黃牌在找平衡。也正是在這粒點球之后,恆大的禁區防線組織出現短暫混亂,巴坎布找到機會頭球破網扳平比分。

從兩球領先到瞬間被扳平,卡納瓦羅坦言自己品嘗到的是苦澀的味道。“比賽前我就說了,要想從工體帶走三分,必須表現得非常完美。但很遺憾的是,我們今天的出色表現隻堅持到了85分鐘。我們本來有3比0殺死比賽的機會,但該傳不傳,射了沒有進,這都是足球的一部分。這已經是我們今年第二次遇到這種情況,亞冠客場面對武裡南也是一樣。”

“非常不謙虛地講,我們今天是留下了兩分,因為今天的比賽,從我們創造的機會來講,這場比賽我們應當帶走三分。”卡納瓦羅說。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