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准全華班”恆大兩球領先被國安逼平

李斌
2018年04月23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分變1分 恆大遭遇黑色3分鐘

中超聯賽第7輪,廣州恆大昨晚客場以2比2戰平北京國安,在缺兵少將的情況下依然帶著分數離開北京工人體育場。恆大在比賽中創造出兩個“想不到”,想不到在單外援的情況下仍能以2比0領先,想不到在領先的情況下在比賽最后3分鐘內連丟兩球。

驚喜 單外援率先進兩球

阿蘭停賽和高拉特未能隨隊前往北京,恆大此次並不被看好。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卡納瓦羅連手中僅有的兩名外援都沒有盡數而用,韓國中后衛金英權被安排在替補席上,古德利成為恆大在全場比賽的唯一外援。這種安排的奇妙之處在於,馮瀟霆、張琳芃聯袂下的中后衛搭檔可能要比派金英權上陣更好,因為金英權一旦登場就必須相應使用一名U-23球員,卡納瓦羅顯然不願意浪費前場本就少得可憐的火力。

在高拉特缺陣的情況下,卡納瓦羅使用了三后腰的組合方面,廖力生的作用是專職拖后,黃博文介乎攻守之間,古德利則在很多時候替代了高拉特的位置,他的插上助攻能夠在前場制造一個影子前鋒的效果,而恰恰恆大的第一個入球就是來自他的插上射門。至於在防守中,三后腰回到弧頂位置頂在前面,北京國安一度對此束手無策。

可以說,在戰術的成功讓卡納瓦羅在極其被動的情況下帶領球隊在客場率先獲得了優勢。國安在上半場有不錯的攻勢,但他們的進攻被恆大的固守瓦解了。施密特的球隊在布陣時更像是向場中按身價排序堆上自己的球員,他們甚至在陣型保持方面都有所不足。這也是為何古德利、鄭龍能夠在空蕩蕩的右路輕鬆拿球的原因。

遺憾 最后3分鐘被追兩球

可惜,恆大的表現並不完美,尤其是兩大進攻外援缺陣的情況下。球員以頑強作風和團隊能力創造的領先優勢,最后卻意外地丟掉了本該到手的3分。國安的進球在第89分鐘接踵而至,恆大要自我反省的是,即使是在丟掉了一個無法避免的點球后,為何在重新開球的短短的時間內再次丟球。

“我現在感到非常苦澀的味道,今天我們的表現非常好,尤其是球員在比較吃力的時候仍然保持耐心,比賽每一階段的進程球員都掌握得很好,我們創造出機會也把握了機會,知道被動的時候如何去面對,但有時候神奇的東西會改變比賽。”卡納瓦羅賽后也感到無奈,“比賽前我就說了,要想從工體帶走3分,必須得做到非常完美。很遺憾,我們本場的出色表現隻堅持到了85分鐘。當然,不可否認,本來能以3比0結束比賽,確實是沒有辦法,有時候傳了沒有傳、射了沒有進,這都是足球比賽的一部分,這已經是今年第二次遇到這種情況,亞冠客場面對武裡南聯也曾遇到這種情況。”

鄭龍在單刀球時選擇不傳球而射偏,可能在賽后備受詬病,但不要忘記,正是他面對門將時的傳球幫助於漢超進球﹔也不要忘記,在以2比0領先的情況下,選擇自己射門是一個前鋒的正常選擇。鄭龍完全不需要為此“背鍋”,恆大更應該審視的是夏季引援的改變。這次近乎全華班的陣容已經讓恆大知道球隊即使沒有韓國后衛依然能夠有穩定的后防,阿蘭和高拉特的缺席則讓恆大嘗到了沒有前鋒的痛苦。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