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溫格決定離開英超 一個舊時代徹底結束

刀刀
2018年04月23日08:4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溫格,不是第一個,但也許是最后一個

  5年前,弗格森徹底退休﹔現在,溫格也決定離開英超,一個舊時代徹底結束。希丁克兩年前就說,再也難以想象有一名教練會在同一家俱樂部執教這麼長時間了。確實,別說弗格森在曼聯的26年,溫格在阿森納的22年,今后恐怕很難再有任何一個教練願意或者說能夠在同一家俱樂部一線隊執教超過10年了。

  希丁克認為原因可能是因為現在的球隊都急功近利吧。教練執教時間的長短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這支球隊的耐心以及理念。能夠擁有這樣一個長期的教練是球隊的幸福,這對於球隊的管理很有益處。

  “在一支球隊執教如此長的時間是很難的。你不僅要操心場上的事情,還要考慮球隊買人、賣人的相關事情。另外,你還要堅持自己的執教哲學、保持球隊的戰術風格,我認為這點是很重要的。”希丁克說道。

  超過1200場比賽,超過700場勝利,溫格的阿森納生涯是輝煌的,同時也是復雜而辛酸的。他給槍手帶來了無數的輝煌與榮耀,也從來沒少受質疑和指責。

  對於溫格來說,他實際上早已不適應這個新時代,伴隨著外資涌入、金元足球而誕生的。在諸多外資老板的大力投資下,成績成了衡量主教練、球隊是否成功的唯一標准,溫格能從舊時代存活到現在,和阿森納的特殊情況有關,他是靠著出色的經濟盈利能力而不是冠軍。

  截然一分為二的兩端執教歷程,令溫格成為了足球史上的一道謎題。獎杯、風格和育人,在阿森納生涯前期,溫格樣樣都有,值得稱道,甚至在不少球迷心中封神稱聖。進入酋長球場時代,溫格與阿森納逐漸變得“唯利是圖”,競技層面的雄心與追求不再,對於利潤的極端苛求令人生厭。

  《了不起的蓋茨比》最后一句寫道:“於是我們繼續奮力向前,逆水行舟,被不斷地向后推,被推入過去。”換成中國話,就是——前浪終於還是死在了沙灘上。毫無疑問,這是一段足球史上傳奇的執教生涯,也會是一段被人反復提起、反復分析和辯論的執教生涯。

  下周視點

  4月25日02:45

  歐冠半決賽 利物浦VS羅馬

  看點:兩支賽季黑馬大對決,兩支攻擊力強盛的球隊,注定將要奉獻出進球的盛宴。過去10年利物浦3次在友誼賽不敵羅馬。如今帶著逆轉巴薩的豪邁,羅馬還能贏下這一次的雙紅之戰嗎?

  4月26日02:45

  歐冠半決賽 拜仁慕尼黑VS皇家馬德裡

  看點:兩支球隊的歐冠發揮都實在是太穩定了,因此兩隊之間碰上的幾率也非常之高。皇馬力爭歐冠三連冠,首回合打客場也是非常有利於齊達內實現這個目標的。

  4月27日03:05

  歐聯杯半決賽 阿森納VS馬德裡競技

  看點:溫格宣布退休,球員試圖用歐聯杯冠軍來送別功勛主帥,馬德裡競技同樣渴望冠軍。兩支球隊攻擊力都相當強勁,想必也會是一場精彩的對攻大戰。

  4月28日19:35

  中超第8輪 廣州恆大VS江蘇蘇寧

  看點:蘇寧上輪大開殺戒,主場狂勝申花。恆大近期非常疲勞,球隊剛打完國安的客場,又去了一趟寧夏打足協杯,另外,外援問題也挺令人頭疼的。

  4月29日23:30

  英超第36輪 曼聯VS阿森納

  看點:阿森納剛打完歐聯杯,聯賽也有點放棄的意思。曼聯近期在主場發揮還是非常強勁的,穆裡尼奧對於溫格近來有些和解的意思,會不會送個禮?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