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總比分4︰0橫掃浙江廣廈 遼寧隊問鼎CBA總冠軍

吳文俊
2018年04月23日08:31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隊問鼎CBA總冠軍

2017-2018賽季CBA總決賽第四場較量昨晚(22日)打響,手握冠軍點的遼寧男籃繼續坐鎮主場面對浙江廣廈,最終,遼寧隊以100︰88戰勝對手,以4︰0的總比分橫掃對手,捧起CBA至尊鼎。

這是遼寧男籃隊史首次贏得聯賽總冠軍,同樣也是CBA 總冠軍殿堂迎來的全新成員,遼寧成為繼八一、上海、廣東、北京、四川以及新疆之后第7支總冠軍球隊。

此役,位於遼寧沈陽的遼寧體育館被球迷們“裝扮”成了白色海洋,到場的球迷們換上球隊特地准備的白色助威服,上面印有“圓夢4300”的字樣,寓意為4300萬遼寧人民圓男籃冠軍夢想。但狂熱的球迷和觸手可及的冠軍獎杯,似乎給了主隊遼寧將士們無形的壓力,首節比賽遼寧隊表現得畏首畏腳,尤其是外線手感更是糟糕。

反倒是客隊廣廈打得有聲有色,大比分0︰3落后之下,廣廈將士反倒放下了心理包袱,進攻全面開花,防守端更是給遼寧造成非常大的壓力,首節就一度取得兩位數的領先。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廣廈隊主教練李春江由於個人技術犯規累計達到4次,被自動停賽一場,因此此役由助教李曉勇接替李春江,擔任球隊代理主教練。

不過,廣廈的優勢沒有保持多久,在趙繼偉的串聯下,遼寧進攻有了明顯起色,球隊也在第二節8分鐘時完成了反超,此后兩隊進入了膠著期。由於此役雙方外線手感都比較差,所以兩隊都在內線進攻上大做文章,而這也導致了雙方第三節比賽一度因為頻繁犯規而變得非常零碎,遼寧借機重新取得領先,而廣廈四員主力大將更是深受犯規困擾。

末節比賽徹底進入遼寧隊節奏,廣廈隊則心態失衡,大外援博洛西斯更是由於抱怨裁判吃到技術犯規。遼寧隊后場雙槍發威,裡突外投連續得分,盡管對手試圖發起猛扑,但遼寧還是穩扎穩打,最終以100︰88戰勝廣廈。

至此,2017-2018賽 季CBA聯賽落下帷幕,遼寧男籃以大比分4︰0橫掃浙江廣廈,如願捧得了本賽季CBA的總冠軍至尊鼎,繼上賽季新疆橫掃廣東之后,CBA聯賽連續第二個賽季出現總決賽橫掃。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