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千年老二”翻身 遼寧男籃奪總冠軍

王洋
2018年04月23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千年老二”翻身 遼寧男籃奪總冠軍

昨晚(22日),2017至2018賽季CBA總決賽第四場比賽在沈陽進行,主場作戰的遼寧本鋼隊以100比88擊敗浙江廣廈隊,從而在這場7局4勝制的較量中以總比分4比0拿到該隊歷史上首座CBA總冠軍獎杯。

本次總決賽在CBA常規賽冠、亞軍廣廈隊和遼寧隊之間展開。從此前常規賽和季后賽1/4決賽、半決賽的表現來看,兩隊可謂實力相當。但總決賽前兩場,廣廈隊在自己的主場完全找不到常規賽時的神勇狀態,被遼寧隊打得潰不成軍,總比分0比2落后。此后,比賽移師遼寧隊主場繼續進行。雙方的第三場較量,遼寧隊打出犀利的團隊進攻,廣廈隊再負一場,讓對手拿到總決賽賽點。

昨晚的第四場比賽,已經沒有退路的廣廈隊首節打出高效率,以23比21領先。次節,坐鎮主場的遼寧隊很快找到進攻手感,雙外援哈德森和巴斯在攻防兩端發揮作用,上半場結束時遼寧隊以50比48反超比分。下半場,遼寧隊發揮郭艾倫和趙繼偉雙控衛的優勢,打出反擊速度,在第三節結束時以77比69領先。末節,落后的廣廈隊心態開始急躁,進攻中失誤不斷。遼寧隊在哈德森的帶領下不斷用反擊擴大領先優勢。最終,4人得分上雙的遼寧隊主場獲勝,如願奪冠。

本場勝利,讓曾經6次晉級總決賽卻無緣總冠軍的遼寧隊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遼寧隊也成為CBA聯賽創辦23個賽季以來,繼八一、上海、廣東、首鋼、四川和新疆后,第七支CBA總冠軍球隊。

遼寧隊主教練郭士強賽后表示,“現在的心情非常激動,我們創造了遼寧男籃的歷史。這個冠軍讓大家等得時間有點兒長了,但就算是好事多磨吧。我們這個團隊所有人付出了很多努力,我要感謝球員,他們是最優秀的。”

遼寧隊中的國手郭艾倫賽后流下激動的眼淚,他說:“沒想到能走到今天,拿到這個冠軍特別不容易。奪得總冠軍的困難程度比以往任何比賽都要大。今天這個總冠軍可以打消外界對我個人和遼寧隊的質疑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