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斯諾克世錦賽首日爆大冷門 衛冕冠軍塞爾比"一輪游"

金朱璽
2018年04月23日08:5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來衛冕的塞爾比“一輪游”

北京時間22日,斯諾克世錦賽在英國謝菲爾德展開了首輪的爭奪。在第一個比賽日便爆出大冷門,上屆冠軍、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比以4比10不敵喬·佩裡,在第一輪便宣告衛冕之旅終結。

雖然在歷史交鋒戰績上,塞爾比13勝7負佔據一些優勢,但佩裡職業生涯少有的幾次出彩記錄恰恰和塞爾比有關。2008年冠軍聯賽佩裡贏得首個職業賽冠軍,當時決賽擊敗的對手就是塞爾比。2014年亞巡賽宜興站佩裡贏得職業生涯首個小型排名賽事冠軍,當時決賽贏的對手恰恰又是塞爾比,佩裡在職業生涯中的偶露崢嶸,都將塞爾比當成了墊腳石,這些故事耐人尋味。

上賽季史無前例贏得五站排名賽冠軍之后,塞爾比本賽季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賽季初腳趾骨折多少影響了他的備戰。此外,塞爾比的磨控打法開始被對手針對,很多對手為了不讓自己陷入到塞爾比的磨控套路中,在進攻上做足了文章,有的人在面對一個遠台時候甚至不考慮防守,他們的目標是打進遠台,爭取讓母球叫到彩球,然后盡可能拿到高分。如果對手在進攻中打出了高效率,塞爾比將吃到不少苦頭,如果對手的防守再好一點,那塞爾比就很難獲勝。

塞爾比的好友博比在賽后分析說:“我不認為是塞爾比打得不好,而是佩裡有了超常發揮,佩裡進攻和防守都是高水平,可以說塞爾比連機會都沒有。”同時,博比認為,塞爾比前兩局沒有順利拿下,也是比賽失利的重要因素。他說:“前兩局塞爾比沒打好,比分領先卻輸掉了。對手的狀態越來越好,他的狀態就有些下滑。當對手帶著大比分領先的優勢,防守又好,那塞爾比就很困難了。”

塞爾比坦然接受了失利,他說:“每當我犯一個錯誤的時候,就會被懲罰,這場比賽佩裡的發揮非常好,他是位優秀的球員。當然,我不會去抱怨什麼,過去的四年裡我已經贏得足夠多的東西了。”

獲勝的佩裡則說:“賽前我就覺得這比賽很難,但我贏了,擊敗塞爾比的感覺非常棒。我還是非常尊重塞爾比,他是偉大的球員,是斯諾克的代言人。”

塞爾比的出局也引起了不小的震動,一些斯諾克界名宿則認為,他的提前出局增大了整個賽事的變數。前大師賽冠軍麥克馬努斯說:“佩裡可以輕鬆地擊敗塞爾比,那麼其他低排名的選手也會認為,他們能做到相同的事,那麼其他的大牌種子肯定會遇到一些麻煩,這樣世錦賽就有意思多了。”

雖然塞爾比世錦賽不幸出局了,但依靠在中國的兩個排名賽衛冕成功,他保住了年終世界第一的寶座,但領先優勢不多,如果本屆世錦賽冠軍最終被排名在他之后的特魯姆普或者丁俊暉拿走,那他在下賽季的世界排名隨時有可能被超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