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國乒男女隊出征第54屆世乒賽“盼天晴”

《中國體育報》林劍
2018年04月23日10:52 |
小字號

一場不期而遇的中雨,沒有擾亂國乒出征世乒賽的步伐。4月21日,國乒一行近30人從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出發,前往瑞典參加第54屆世乒賽團體賽。國乒男隊隊長馬龍表示,希望走的時候下雨,回來的時候是晴天。

盡管天公不作美,但國乒的出征儀式還是吸引了不少球迷、媒體前來。男隊教練劉國正說,全隊在每次參加大賽前都會聚在一起,拍一張出征照片,為自己鼓勁,也是為了強化團隊意識、團隊觀念。值得一提的是,2001年世乒賽團體賽男團半決賽,正是憑借劉國正在與金澤洙的比賽中七救賽點,中國男隊才從瑞典男隊手中搶回了失去兩年的斯韋思林杯。談及再次出征世乒賽團體賽的感覺,劉國正直言“很激動”。

“激動”的不僅是劉國正,也包括馬龍,這名已6次隨隊登上世乒賽男團最高領獎台的隊員表示,無論何時,能代表中國參加世界比賽都很激動,何況還是團體賽這樣最能展示中國乒乓球整體實力的比賽,團體賽不同於個人賽,需要全隊甚至每個參與人員的共同努力,唯有如此才能取得好成績。馬龍說:“希望走的時候下雨,回來的時候是晴天,不光天氣晴,心情也晴。”

相比於馬龍,女隊隊長丁寧則顯得比較沉靜,她說:“激動也有一點,但更多的是平淡,畢竟這不是第一次參加世乒賽。到了瑞典之后還有一段調整時間,希望調整出最好的自己,為祖國和人民贏得榮譽。”

為了做好備戰、比賽工作,除了馬龍、樊振東、許昕、林高遠、王楚欽、丁寧、劉詩雯、朱雨玲、陳夢、王曼昱共10名參賽運動員之外,國乒還安排了由方博、閆安、顧玉婷、胡麗梅等組成的強大“陪練組”。女隊教練李隼表示,成績的取得得益於各方面的共同努力,這也是這麼多年來中國乒乓球長盛不衰的秘訣之一。

記者了解到,國乒不會直接前往比賽所在地哈爾姆斯塔德,而是會先來到另一座瑞典城市埃斯吉爾斯蒂納進行一周左右的調整。

本屆世乒賽將於4月29日開拍,國乒男女隊作為衛冕冠軍,將在小組賽首戰分別對陣俄羅斯男隊、印度女隊。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