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2018中網球童成長計劃正式啟動 訓練營城市創造新紀錄達10站

2018年04月23日09: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球童在選拔訓練營現場
球童在選拔訓練營現場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記者 季芳)21日,2018中網球童全國選拔訓練營北京站在國家網球中心拉開帷幕,標志著2018中國人壽·中網球童成長計劃正式啟動。今年的中網球童選拔城市達到10站,創造選拔站數新紀錄。北京中國網球公開賽體育推廣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段鋼、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品牌宣傳部總經理李澤生、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總經理張新乾出席當天的開營儀式。

自2012年開始,中國網球公開賽向社會公開招募球童,過去的六年時間裡,中網球童選拔共吸引超過萬名青少年報名和參與,選拔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武漢、成都、重慶、長春、南京、石家庄、呼和浩特等。2018年中國人壽·中網球童全國選拔訓練營城市共設置十站,包括北京、石家庄、鄭州、廣州、成都、長沙、長春、南昌、上海和濟南。除了增設選拔城市,今年每站訓練營入圍球童人數也將由240名增加到280名,以便讓更多孩子到訓練營中去實現自己的球童夢。

21日當天的選拔訓練營分為上午初賽和下午復賽。上午初賽測試內容為球感、身體素質測試、網球體驗課、視頻學習。下午復賽的測試內容為地滾球、供球測試和面試。地滾球和供球是球童必備的專業技能,教練針對這兩項對孩子進行專項指導和測評,讓孩子更加了解球童的職責和內涵。在訓練營現場,孩子們還可以參加各種網球體驗課,體驗網球運動的樂趣。

全體球童合影
全體球童合影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