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下賽季改制 20支球隊蛇形排位分成四組

馮愛軍
2018年04月24日08:4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下賽季改制

  隨著遼寧奪得了CBA總冠軍,2017-2018賽季CBA各隊的最終排名也已出爐。根據CBA五年計劃,下賽季CBA聯賽將會實行新的賽制,20支球隊將會根據剛出爐的最終排名,用蛇形排位的方法分成四個小組。

  其中宏遠隊被分在C組,同組的球隊有“老對手”新疆隊,以及浙江、山西、四川三隊。而深圳隊和廣州隊則同被分在A組,其中A組還有本賽季的CBA總冠軍遼寧隊,同組還有青島和吉林隊。下賽季各隊在常規賽會與組內的每個對手交手4次(兩主兩客),與組外的對手則會對陣2次(一主一客)。因為賽制的變化,比賽場次亦有所增加,新賽季的比賽場次將由38輪增加至46輪。

  除了常規賽改制之外,季后賽賽制也有了變化。下賽季季后賽球隊的數量也會繼續增加,增加至12隊。其中常規賽前四的球隊直接進入八強,其余八支球隊根據排名進行淘汰賽,淘汰賽採取3場2勝賽制。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