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向漢密爾頓表達續約意願 雙方溝通比較順暢

宋翔
2018年04月25日07:3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漢留京趨向利好

  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獲悉,北京首鋼男籃已經向內線外援漢密爾頓表達了續約的意願,雙方這段時間以來就續約的事情溝通得比較順暢。如果一切順利,漢密爾頓將繼續為首鋼效力。

  漢密爾頓是剛剛結束的這個賽季首鋼從NBA引進的內線外援,當時雙方簽約一個賽季。雖然在漢密爾頓剛到隊時外界對這個大個子有不同程度的質疑,因為他並不是人們預期中的“黑又硬”類型的內線外援。但通過一個賽季的努力表現,漢密爾頓逐漸展現出他的特點與能力,也在改變著外界對他的看法,而首鋼隊在賽季結束后也希望能留住這個大個子。理由有以下幾點:第一,漢密爾頓在首鋼隊打出的場均數據是不錯的。雖然漢密爾頓並不是那種個人單打能力很強的內線外援,但是他場均能獲得近25分、11個籃板球。這在CBA所有球隊的內線外援中是拿得出手的數據。如果與漢密爾頓之前的外援莫裡斯做對比,后者在2015-2016、2016-2017賽季中場均得分分別為25分和22分、籃板球都沒超過10個,漢密爾頓並不處於下風。

  第二,漢密爾頓已經在他的第一個CBA賽季展現了特點,至少他的特點符合首鋼隊團隊籃球的需要。漢密爾頓在球場上非常積極,無論是為隊友做掩護,還是進行戰術配合或是搶籃板球以及防守,都能通過積極的奔跑和拼搶來彌補自己單打能力上的不足。

  比積極性更為重要的是,漢密爾頓與球隊磨合得已經相當不錯,尤其是與杰克遜的配合,已成為首鋼隊主要的進攻武器之一。可以說,漢密爾頓已經融入了首鋼隊的體系。球隊如果另找新外援的話,需要多久才能磨合好還是未知數。要知道在CBA能找到稱心如意並且能與球隊良好匹配的內線外援,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第三,續約漢密爾頓的“性價比”較高。漢密爾頓在首鋼隊這個賽季的身價不到150萬美元,比莫裡斯的身價低不少。更重要的是,按照聯賽規定,如果一個球隊使用外援優先續約權並且續約成功的話,那麼他會比原有合同最多增加10%的薪水。這意味著,留下漢密爾頓是個很劃算的引援策略。

  而漢密爾頓也願意繼續留在首鋼隊效力,他在這個賽季對於球隊的感情可謂與日俱增。在賽季結束后漢密爾頓曾跟北青報記者談到過未來的打算。他說:“聯賽結束后,我會先休息一下,然后與我的經紀人、家人去談論我的未來,看看哪個方向是對我最好的選擇。我對北京很有感情,這個賽季也很好,無論是球迷還是球隊的氣氛,包括這個聯賽都很好,所以在這裡打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漢密爾頓的態度也決定了他很有可能與首鋼完成續約。

  文/本報記者 宋翔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