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客場3局不敵上海隊 總比分2比4無緣總冠軍

褚鵬
2018年04月25日07:3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汽男排連年留憾

  昨晚,隨著上海隊“一錘定音”,北汽男排的第三外援、波蘭人庫比亞克低下了頭。北汽男排在上海客場3局不敵對手,目送上海男排連續第四年站上男排聯賽最高領獎台。總決賽7場4勝制,北汽隊總比分2比4輸球。主帥李牧坦言,北汽男排在關鍵分的把握上確實不如上海隊,“對方在很多環節上做得比我們更細致。”

  賽前一天北汽第三外援庫比亞克感覺不適,但波蘭人去了醫院后堅持上場。可惜他隻能帶著遺憾離隊。“我努力了,我堅持了,狀態確實不是最好的時候。”他說。

  庫比亞克在總決賽階段才亮相中國男排聯賽,他全面的球技迅速征服了中國球迷。這裡的聯賽氛圍同樣讓庫比亞克非常享受。“這裡的所有人、所有事,我覺得都特別棒。我們隊的人員非常專業,這裡球迷非常熱情。我的家庭也來了,兩個孩子也喜歡這裡的氛圍,喜歡在中國的球場看我比賽。”庫比亞克說。

  外援蒂略表示:“我們是在不該失誤的地方失誤了,尤其是在每局結束時失誤,這點讓我非常失望。”蒂略的感受和他的中國隊友江川感覺相似。在關鍵分的對抗中,北汽隊確實稍遜一籌。

  “每年都是第二啊,我真沒什麼想說的了。”江川在賽后採訪中眼中含著淚水,“有遺憾,但是大家盡力了。”

  談到最后這場0比3,江川堅持認為,其實和上海隊打球,一直是有機會的,“之前准備會上布置的,就是放手一搏。但是關鍵分的把握、一些臨場的技術,還是沒有上海隊做得細膩。”

  細膩是個微妙的詞語,在李牧看來,關鍵分的爭奪背后是多方面因素的累積。“還是上海隊發揮更穩定。”李牧表示,“尤其到關鍵分上表現更好,這樣的能力比我們更好一些。我覺得打好關鍵分,需要成功的經歷來積累。”

  李牧表示,未來如何繼續沖擊上海隊、如何調配人員,還要看俱樂部的態度。但他認為,北汽男排的變化是成功的,“我們今年打得更像一個整體。 隊員還是打得挺好,但關鍵分沒把握住。對戰上海,我們還需要改變,看俱樂部吧,需要更多的套路來面對對手。”

  談到未來,江川說,希望不要再帶著遺憾離去了,“去年我們沖擊上海沒能成功,今年我們換了模式還沒成功,但這都是經驗。從明年開始我會把進攻等技術再提升一個檔次,和上海抗衡。這次輸球了,還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希望明年不要再后悔了。”

  本報上海專電 記者 褚鵬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